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TSE > 留学考试知识:TSE考试的重要性

留学考试知识:TSE考试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2/07/30 10:34  新东方教育在线

  新东方专家透露,为应对IELTS的挑战,ETS计划两年内把口语考试列为TOEFL的必考项目,考试形式基本与现行TSE(Test of Spoken English,英语口语测试)相似。现在,美国和加拿大越来越多的高校规定母语非英语的学生入学时必须同时提交TSE成绩。TSE成绩对申请助教和研究生奖学金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成绩也通常被专门机构用来挑选和认可教学和医学方面的专职人员。

  一、TSE概况

  TSE是ETS为母语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衡量英语口语水平标准化考试,该考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北美英语口语直接进行交流的能力。TSE考试分为TSE(A)和TSE(P)两种。TSE(A)是为教学人员和研究生助教申请者设置的考试,此外凡是打算申请美国、加拿大大学助学金的申请者都应参加TSE(A)考试。TSE(P)是提供给除此以外所有个人的考试。其他类型奖学金的申请者、已参加专业考试并得到专业领域执照或证书的人员可以参加TSE(P)考试。TSE考试每年在中国举办4次,分别在1月,5月,8月,10月进行,与TOEFL考试同一天,只是TOEFL在上午进行,TSE考试在下午进行。

  二、TSE的报名

  TSE考试在我国由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承办。一般在考试日期的前两个月开始报名。各个考试中心按照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所规定的报名开始和截止日期,视具体情况办理报名工作。考生必须持有考试中心规定的有效证件并交纳报名费。北京考生可到北外报名中心交纳考试费用和报名表。

  三、TSE考试事宜

  1、考试应带证件

  考试时,考生应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有效合格身份证件(指本人照片加盖公章的工作证或学生证、护照、军人身份证,由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并附有本人加盖公章的照片的证明)进入考场,证件不全者一律等证件合格者入场后再作处理。其它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2、考试形式

  TSE通过自动录音播放设备和一本试题册进行。试题全部录在事先准备好的录音带上,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试题册上的题目要求,结合录音带中考官的提问给出响亮清晰的回答,考生的回答也将被录在录音带中。整个考试全部过程约为60分钟,实际考试时间20分钟,考生答题录到磁带上的答案录音累计时间约为6分钟左右。尽管大部分问题不会直接涉及专业或学术领域,但是每个问题的设计都有效测试了考生的口语水平,能够大致评估他将来在学术或专业领域用英语口语成功进行交流表达的能力。

  3、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分7大类型,共12个问题。七大题型包括:指方向;推荐一个地方;描述一系列图画;描述图表;介绍日程及其变化;语言的功能(包括说服、建议、道歉、邀请、抱怨、请求等各种生活中最常用的语言功能);谈日常话题。其中谈日常话题的题型占全部考题的一半以上。通过对以上七个部分内容的测试,基本上可以判断出考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包括对语音、语法的掌握程度。

  四、评分标准

  TSE的评分范围是20——60分。一般从四个方面来衡量:语言任务或功能的完成;连贯性和连词的运用;回答的得体性;语言的准确性。衡量考生口语水平的高低,最主要的是看其在交际过程中所表达的思想有多少是有效的。

  [60分和55分]--交际几乎总是有效的

  [50分和45分]--交际一般来说是有效的

  [40分和35分]--交际还有点效果

  [20分和25分]--交际一般来说无效

  [20分]--交际完全无效

  TSE答题磁带将由两位教师独立评分,取其平均值。如两位教师评定的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成绩相差悬殊,将由第三位更有经验的教师再来评分。TES的成绩可通过同TSE成绩比较表来做相对评价。将成绩与低于此成绩的百分比同时查到,即可估测口语能力。

  五、考试成绩

  考生将有权获得三份TSE的正式成绩单:一份直接寄给考生本人,两份寄给考生在准考证指定表格中填写的高校或办事处。TSE考试成绩由ETS负责在考试后两个月内寄送给考生以及他指定的学校或办事处。如需要ETS额外寄送成绩单,可到ETS网站上直接填写申请表并额外付费。TSE成绩从考试日起在数据库保留2年。

  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将收不到成绩:考生有违反考试规则的行为,如提前拆开试题、跨区做题、在考试中交头接耳、抄袭他人答案等;考生在答卷上填写的姓名与报名表上所填姓名不一致;考生在答卷上填写的报名注册号与准考证上的不一致;考生未将附有照片的准考证交给主考;考生将答题纸上的成绩取消栏的两个椭圆涂黑;ETS对应试者的成绩的可靠性提出疑问。

                                           (新东方校报学员记者怡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TSE厦门实录:除了爱你我还能爱谁(2002/06/06/ 13:32)
TSE实录:天津-北京有多远!(2002/05/30/ 10:45)
TSE2002.05.11完全手册(2002/05/20/ 10:56)
分析中国学生有问题的语音难点(2002/04/29/ 14:46)
掌握动词时态的比较和使用(2002/04/25/ 17:01)
TS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