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 大赛组织经验交流:上海分赛区

大赛组织经验交流:上海分赛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2 18:13  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组委会

  海市川沙少年宫在浦东新区社发局教育处的领导下,在教科所的积极配合下,组织了浦东新区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全区近7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准备阶段:

  本次大赛,川沙少年宫准备工作启动较早。三月下旬,在接到全国组委会通知后,即请示了浦东新区社发局教育处,并与浦东新区教科所取得了联系。在教育处的领导下,教科所的支持配合下,首先确定了浦东赛区组委会和办公室人员名单,然后在浦东新区范围内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共收到近700名学生的报名。同时,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审核了竞赛题目。在此过程中严格按照一人一证发放参赛证件。最后将学生名单打印存档,并召开了参赛学校领队教师会议,将比赛规则、程序进一步细化。经过协商,定于6月8日(少年A组)、6月15日(少年B组)、6月16日(中学B、C组)进行浦东赛区选拔赛。整个准备阶段,组织到位,发动面广,融组织指导于一体,为比赛的顺利开展准备了充分的条件。

  二、比赛阶段:

  2002年6月8日"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浦东赛区选拔赛"在浦东新区明珠小学、浦东新区建平实验两个赛点拉开序幕。学生们按照编号有秩序地进行比赛,比赛形式分别为少年A组、少年B组故事;中学B组演讲;中学C组朗诵。在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金国梁老师的组织下,"浦东新区百名优秀教师"中的徐宇琴、刘惠娟、刘雪艳、丰月华、姚征、陆惠芳、王黎博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6月15日、6月16日在川沙少年宫旋转小舞台及演出厅两个赛点的比赛也顺利进行。

  经过两天半,四个赛点,九场选拔赛,共有130名学生进入复赛。为使复赛有条不紊举行,6月19日川沙少年宫特召开领队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复赛的形式、内容,并将复赛的时间定于6月29日。

  6月29日,复赛在川沙少年宫隆重举行,经过复赛的紧张角逐,产生了35名特等奖、29名一等奖、28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1名优胜奖。获特等奖选手不日将赴北京参加决赛。

  三、成果与体会:

  英语口语大赛掀起了学生学习英语的高潮,普及了英语知识,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素质。参加比赛的近700名中小学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英语口语能力,他们的表演或是稚气十足,或是活泼可爱,或是字正腔圆,或是略显生涩--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比赛,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提高,交流沟通的能力得到了加强。当然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学生发音不很准确,由于时间较紧,部分地区还有空白等。我们将以英语口语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浦东新区中小学生英语口语水平,以适应浦东开发开放的形势和要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赛组织经验交流:关于复赛(2002/08/02/ 18:16)
大赛组织经验交流:关于初赛(2002/08/02/ 18:14)
太原赛区“新思维杯”口语大赛拉开帷幕(2002/08/02/ 18:03)
英语应从幼儿抓起,更应从口语抓起(2002/08/02/ 17:56)
太原赛区“新思维杯”口语赛恭祝单位名单(2002/08/02/ 17:31)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