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形形色色的网络英语

形形色色的网络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7 11:24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互联网虽说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但是有关互联网的英语词汇却已经是数不胜数了。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Internet, World Wide Web, E-mail, BBS等等,都成了日常生活的必用词。今天我就想谈谈一些其他有关网络的英语词汇。

  先说说上网的方式吧。在美国,最常见的上网方式有这么几种:一种是最原始的电话拨号上网,在英语里,就是Dial-up。不过现在大家越来越倾向于使用宽带(Board Band)上网,常见的如ADSL (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DSL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Cable(有线上网),Wireless (无线上网)等。因为不是学这一行的,所以也不敢胡乱评论了。在美国,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有很多,如AOL(American online美国在线), Microsoft的MSN,Comcast, Earthlink等,而各地的电话商也提供上网服务。因为大家的上网条件比较好,网吧并不是很多。在英语里,网吧就是Cyber cafe, Internet café,或者Net bar。但就我的观察,大家一般都喜欢使用Cyber café这个词。

  上网越来越方便,上网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很多人的生活都围着网络转。自然而然,形容各色网民的词汇也就日益丰富起来。比如说最常用的“网民”这个词,就可以用Netizen来表达。这个词是Net和Citizen的缩合形式。而“网民身份”则是Cytizenship,即Cyber和Citizenship的缩合。Cyber是大家在形容网络生活时喜爱使用的一个词汇,像“网友”就可以说是Cyber friend,“网络爱情”可以是Cyber love。如果你在网上碰到一个女孩,那么她就是一个Cyber girl或者Cyber chick,要是男孩的话,则可以是Cyber guy或者Cyber boy。由于这些词汇并没有权威的统一说法,所以你也可以用其他的说法,如上面这些称呼,你说他们是Net friend, Net love, Net girl/chick, Net guy/boy,也一样能够表达你的意思。只不过,和Cyber café一样,更多的人还是倾向于使用Cyber这个更为“文化”的词。

  上网多了,网上的各类的人也就会见过不少。比如说有一些人喜欢在上班的时候使用工作单位的网络做一些私人的事情,这种人在英语里就被称为Cyberslacker,有那么一点不务正业的意思。而另一些人,平常没有时间上网,只有在节假日的时候上网玩玩,这类人则被称为Cybertourist。网络在不断地扩大,每天都有新人学习上网,这类“网络新手”在英语里就是Newbie。这个词稍微有一点贬义,不过大家都有起步的阶段嘛。而那些网络大虾,对internet特别轻车熟路的人,就当然地被称为Net. god(Net dot god)了。

  大部分人上网,都是浏览网页,收发邮件,下载文件,聊天,购物,处理财务等等,但有一些人就喜欢给别人捣鬼了。除了大家都熟悉的黑客(Hacker)外,有一些人则常常在BBS,Newsgroup或Email里发送一些招人讨厌的图片或文件,这类人就被称为Flamer。如果实在是太讨厌的Flamer,还可能被人称为Pain in the net。还有一些人或公司,出于商业目的,通过Email给许多人寄发商业广告,在很多情况下,这类邮件是没有征得收件人的许可的,这类邮件就可以被称为Spam,UCE (Unsolicited Commercial Email)或者Junk Email,即中文里的垃圾邮件。另外有一些人,通过局域网(LAN: Local Area Network)骚扰同学同事朋友,他们就被称为Network pirate。一般这类人没有什么恶意,但是如果念头歪了,他们也能通过所掌握的网络知识窃取别人的文件,偷看他人的邮件。还有一些人抄袭别人的网页上的内容,这类行为被称为Digital plagiarism,例如有的人把一个网页的源代码(source code)放到另一个网站上发表,就叫做pagejacking(这个词来源于hijack,指抢劫飞机,另一个常用词carjack,是劫车),是Digital plagiarism的一类。

  还有极少的人利用网络犯罪。网络犯罪(Internet Crimes)包括利用互联网监视他人的活动(Online Stalking),诈骗(Cyberfraud),偷取信用卡(Credit card theft),偷取身份(Identity theft)等。这时候,就要有警察来参与了。但是要注意,办理网络犯罪的警察不能说是Net police,因为这个词是专门来形容那类喜欢在网络上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的人。

  好,今天我们就讲这些网络俗语。祝你上网愉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2002/08/06/ 15:37)
看电影,学英语!(2002/08/05/ 13:09)
不可忽视的开场白(2)(2002/08/02/ 12:52)
如何和美国人打交道(一)(2002/08/01/ 13:23)
数字漫谈(二)(2002/07/31/ 13:37)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