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TOPE > ETS®TOPE职业英语怎么考

ETS®TOPE职业英语怎么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11/04 20:31  光明日报

  今年11月,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将在中国推出ETS职业英语考试(ETSRTOPE)试验性考试。2003年2月,这一考试将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正式开考。这是继托福、GRE、GMAT考试之后,ETS在中国推出的另一新型英语考试项目。

  ETS职业英语考试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试,有什么用处,怎样考?记者就此采访了ETS亚太区市场开发总监Susan Chyn女士。

  据Susan Chyn女士介绍,ETS职业英语考试是ETS专门针对公司职员和政府公务员设计开发的第一个综合性英语水平考试,包括听、说、读、写四方面的内容,并通过一次考试完成全部测评。在听、说、读、写四部分,每部分都包含了难易程度不同的试题。

  与托福、GRE等考试不同,ETS职业英语考试没有词汇量的限制,其设计是为了考查英语实际运用技能,特别强调工作中使用的流利的口语和熟练的写作,注重语言的实际应用。每道试题的内容和背景都来自日常工作环境和商务环境。应试者会被要求用英语完成一些基本的商务工作,如信函撰写、项目讨论、书写电子邮件或到餐馆订餐等。

  Susan Chyn举例说,你会被问及一个一般性的问题,回答不少于五句话,成绩将根据母语为英语的人对你的回答的理解程度来确定;或者,要求你用英语完成一个段落的写作,长度不少于六句话,成绩将根据母语为英语的人对你的段落的理解程度来确定。

  职业英语考试与托福等考试的区别在于用途不一样。在美国、加拿大等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国家,大多数大学和学院都要求新生提供托福考试成绩,如果你打算申请去北美或其他一些英语国家学习,可以参加托福考试来表明你的英语熟练程度。而ETS职业英语考试是专门为那些在中国国内工作中需要使用英语的个人设计的考试,如果需要对自己在国内商业场合和其他场合所需要的英语能力进行评估,可以考虑参加职业英语考试。

  据悉,ETS职业英语考试每年举行4—5次,考试采取笔答方式,共两个半小时。有关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请访问北京泰越国际教育网站www.topeakedu.com.cn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