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广州英语特色学校 高中毕业要达8级

广州英语特色学校 高中毕业要达8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11/15 09:5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汤南) 昨日,记者从天河区教育部门了解到,该区确定2所公办小学、2所公办中学和一所民办学校为该区的英语特色学校,它们不仅有各自的英语教学特色,在教材的选择等方面都将有更大的自由度。另据了解,根据新的《英语课程标准》及广州本地的实际情况,广州绝大部分高中毕业生英语水平要求达8级,略高于现在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4级水平(广州高中毕业生英语水平7级相当于现在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4级水平)。

  据了解,天河区早在1997年就率先在小学一年级开设英语课程。作为日后国际大都市的中心城区,该区有意识地抓英语教学。据介绍,该区英语特色学校在教材选择方面将更加自由。例如:除了均使用广州市开发的本地教材外,华康小学还选用了比较注重生活知识在情景中表达的教材《COME ON》,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则借鉴了国外的“故事教学法”,选取了符合儿童认知心理发展的《大胡子伯伯讲故事教英语》。

  据悉,根据新的《英语课程标准》要求,高中毕业生英语水平要达到7级,掌握3500~4000个词汇,比现在的2000个翻一番,水平相当于现在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4级水平。由于广州市的教学条件较好,师资力量较强,各区都创建了一批英语特色学校,广州地区对英语学科的要求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要高,广州绝大部分高中毕业生英语水平要求达到8级。

  高中生英语8级目标要求

  有较强的自信心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就熟悉的话题与讲英语的人士进行比较自然的交流。能就口头或书面材料的内容发表评价性见解。能写出连贯且结构完整的短文。能自主策划、组织和实施各种语言实践活动,如商讨和制订计划、报告实验和调查结果。能有效利用网络等多种教育资源获取和处理信息。能自觉评价学习效果,形成有效的英语学习策略。了解交际中的文化内涵和背景,对异国文化采取尊重和包容的态度。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OTHERS 专题
 相关链接
ETS在中国推出ETS®TOPE考试(2002/11/14/ 11:26)
ETS®TOPE考试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2002/11/14/ 10:29)
检测英语能力将有新的标准ETS®TOPE(2002/11/13/ 10:46)
PETS考试中心 命题也要过市场关(2002/11/13/ 10:07)
“托业”职业英语考试落户中国(2002/11/12/ 11:42)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