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ULATS > 行业英语基准--外企人力资源的好帮手

行业英语基准--外企人力资源的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4 16:02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目前市场上有众多的英语能力水平测试如TOEFL,IELTS等,但许多外资企业的人力主管仍然面临如何行之有效的评定员工和应聘人员的英文能力,特别是该员工是否具有适合某个工作岗位的英语水平。近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国内百余家大型外资企业、机构,在全国展开“在中国制定行业英语基准的项目”。本项目将制定出一套六大行业内三个不同职位所必需的英语能力的基准指南,外资企业将可以把此基准作为招聘,提升或制定培训计划的参考。

  这套基准主要面对六大行业:国际贸易和采购,市场营销和广告,酒店及餐饮业,财政金融,信息技术,制造和工程业。三种不同职位包括:市场营销专业人士,财政/金融专业人士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

  测试方法包括BULATS测试(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剑桥职业外语水平测试)和三组调查问卷。BULATS是由国际权威测试机构UCLES(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针对公司开发的、与商务工作密切相关的语言测评工具,可在很短的时间里正确地评估出受测者的英文程度。此测试包括综合化测试、计算机化测试、口语测试和写作测试四种形式,测试题目与考生的工作环境息息相关,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根据职位的需要,被推荐的员工将参加相应的两种或三种BULATS测试。被推荐员工和培训或人力资源经理还需填写Can-Do问卷。通过BULATS和调查问卷以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客观性。

  除此之外,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和BULATS中国代理商还将向参与测试的公司提供免费的行业英语水平研究报告和进一步的咨询服务,并且根据公司测试结果为企业提供英语培训的分析和建议。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在2003年1月14日和16日举行两场面对人力资源或培训经理的“制定行业英语基准”的说明会。欢迎参加!

  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03年1月14日和16日

  地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京朝阳东三环亮马河大厦1座4层)

  联络人:郭小姐,6590 6903转271

  E-mail:guo.na@britishcouncil.org.cn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