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崇高的人性

崇高的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8 10:01  世博英语

  中国有脍炙人口的《白蛇传》(The White Snake)的故事。

  讲的是白蛇精(White Snake Spirit)和青蛇精(Green Snake Spirit)来到人间(human world),然后和人间的一位书生(a scholar)相爱,后来他们生了一个孩子(to give birth to a son)。可是就是因为他们的结合招来了杀身之祸。禅师法海(Fahai, a Buddhist monk)认为他们的相爱违反了传统的婚姻规则(conventions regarding marriage),伤风败俗(moral degeneration),他气急败坏。于是他就派遣神兵神将(officers and soldiers from the heaven)来捉拿白蛇精,并把她镇压在了一座塔(pagoda)下面。后来,青蛇精在深山中修炼,习武(martial arts training)多年,武艺达到了高深的境界。就来到那座塔前,救出了白蛇精。于是,白蛇精和儿子有可以团聚(be reunited with)了。

  在这个故事里面,蛇这种动物被赋予(be endowed with)了崇高的人性(noble character of human nature)。所以我们也祝愿所有属蛇的朋友(those born in the year of Snake)交好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