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又到每年考试季 留学考试知多少

又到每年考试季 留学考试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0 14:14  生活时报

  随着各种新留学考试不断登陆中国,每项考试都有它的针对性和局限性,而学生的年龄、学历以及所掌握的英语水平又各不相同,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参加的语言水平考试呢?

  北京二外教育信息咨询中心的张四成老师介绍说,留学考试的分类比较多,对于母语非英语的国家而言,实行多年并得到国际公认的首推TOEFL(托福)考试。雅思是英国的考试,比托福多了口语考试,对于英语口语不好的学生来说,难度显得大了些。但是,在美国大约3000多所学校中只有170多所学校承认雅思,加拿大也只有部分学校承认雅思成绩;不过如果去的是澳大利亚,那就只能考雅思了。

  如果去国外读的是研究生以上学历,那么就要考GRE了,如果读的是管理(包括MBA)等以上,则要考GMAT。读的学历不同,要求的考试成绩也不同,18岁以下的学生出国,语言水平考试是不要求的,但是去了国外可能要读语言学校。

  培训中介鱼龙混杂,语言考试不断翻新,作为学生应如何选择呢?

  张四成老师建议,首先要了解准备出国的学校,对入学的学生有哪些要求。有些培训中介或者外国学校说,可以不要语言成绩,对这些都要谨慎:有些是要先在国外读语言学校的,那花的代价可比在国内考要大多了。

  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之前,要确定你获取语言证书的目的。是为了去英语国家学习还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工作,还是为了个人兴趣及自我价值体现,留学语言考试不能简单地说哪个容易,哪个难,这需要根据各项考试的差异以及自身的语言水平及特长来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