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名片

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6 09:55  世博英语

  在巴黎,名目繁多的酒会(cocktail party),冷餐会(buffet reception)是不是广交朋友的好机会,在这种场合陌生人相识(get to know each other),如果是亚洲人,他们往往开口之前先毕恭毕敬(respectfully)的用双手把自己的名片(calling cards)呈递给对方,这好象是不可缺少的环节(required courtesy)。

  然而,法国人一般都不大主动(be so ready with such a formality)递送名片,双方见面寒喧几句,甚至海阔天空的聊一番也就各自走开(to excuse oneself),只有当双方谈话投机,希望继续交往(to further one's friendship)时,才会主动掏出名片,二话没说(before conversation gets under way)先递名片反倒有些勉强。

  另外法国人的名片也很朴素(plain),很少有带香味的,虽然他们国家盛产香水(perfume),名片上他们本人的名字不会太大,不会十分突出(be given prominence),整张纸片上空白很大,不会感觉拥挤不堪。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