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变脸 专家称有利于考生提高成绩

GRE变脸 专家称有利于考生提高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6 10:23  新闻晚报

  去年7月底ETS以考题泄密为由,宣布暂停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及韩国的GRE机考,改为笔考。而日前ETS又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在上述地区举行的GRE考试将改为机考与笔试相结合。

  针对这一变化,记者采访了上海新东方学校GRE、GMAT教学专家杨鹏,杨老师认为,这些变化对学生而言,将是福音,有利于考生的综合成绩的提高。

  变化一:GRE考试将改为机考和笔试结合,其中作文部分将在电脑上写作。ETS自去年11月23日第一次笔考后发现,许多手写作文经电脑扫描后错误过多,阅卷者无法评分,ETS不得不重新进行人工阅读后输入电脑,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

  对策一:在电脑上写作文要比用铅笔写作速度快,将有利于考生作文成绩提高。因为现在的学生多数习惯用电脑打字,GRE作文考试要求写一篇三四百字的小作文和一篇五六百字的大作文,总共1000多字。用电脑写作还可以采用剪切和粘贴等技术手段,这样可以省去笔考作文采用传统的铅笔和橡皮带来的麻烦。

  变化二:上述地区考生必须在同一个考试年度内参加机考与笔考。具体程序是:考生先参加作文部分的机考,并在考前交齐整个考试费用,ETS收到机考答卷后向考生寄出笔考登记号与准考证。考生在机考以后至少要等6周才能参加笔考,只有机考和笔考都参加整个成绩才有效。

  对策二:语文、数学部分和作文部分分开考,可以使考生有充分时间分别复习。这样考生可以先通过大量的背单词来应付阅读和词汇,单独将这一部分抽出来先考掉。然后再准备作文考试,减轻第二部分考试的负担。由于两项考试之间有六周的间隔,因此在复习应考时间上充裕,更不会出现因为连续考试时间太长而疲惫不堪。

  变化三:ETS从7月1日起将启用一套名为“作文雷同探测”的新软件,对来自世界各地考生的作文进行检查,以发现那些内容雷同的试卷,但这套软件只能识别电脑作文。

  对策三:启动这套软件是为了充分体现作文考试的公正性。考生在准备作文考试的时候,最好不要过多照搬广泛的应用出版物上的范文,对于在网络上公开公布的作文模版,也不能照单全收。不妨采用1/3的模版作文,同时结合自己设计的作文模板,或者收集一些英语论辩文章,自己整理出文章的模版结构,通过背诵优秀范文和学习逻辑结构来综合提高实际写作水平。(本报记者--许沁)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