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ET > 大学英语四六级社会考生报名依然难

大学英语四六级社会考生报名依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6 13:38  武汉晨报

  “要想报英语四、六级必须得上他们办的培训班,否则报不上名。”近日,一些读者向本报“求学热线”反映英语四、六级报名难问题。据了解,社会考生报考英语四、六级必须在一些大学报名,而读者们反映:这些大学内只给愿意上他们培训班的学生报名,不上培训班的一律不给报名。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所高校四、六级报名点。据一报名点的教师介绍,想报名可以,得先交280元的培训费。他说,我们这里的四、六级报名名额很紧,一般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你只有参加我们的培训班成了我们的学生,我们才愿意费点劲为你去报名。”

  还有的高校报名点解释,社会考生如果英语成绩太差,会影响该校四、六级通过率,所以学校要求报名的社会考生必须参加培训班提高英语水平。

  据教育界人士解释,按照教育部门精神,英语四、六级考试主要是普通高校的“教学考试”;成人高校、高教自考和高职校,对四、六级可不做要求。(记者 张斌)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