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备战心得 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

GRE备战心得 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8 10:25  寄托天下

  和许多“杀鸡”的在职战友相同,繁忙的工作几乎冲碎了所有复习时间,所有的杀鸡备战全部挪在宝贵的八小时之外。

  和许多“杀鸡”的在职战友不同,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我迎来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礼物——儿子。就在2003年2月1日,也就是大年初一中午,我的儿子诞生了。欣喜,忙碌,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我,忽然间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放弃吧,GRE!但最终,我没有。

  其实,考G只是我的一个心愿。这个心愿竟然来源于我北大的一个好朋友的一次谈心。在他回国时,他向我深情地回忆起他曾经在新东方的岁月。他说那段日子虽然艰苦,但是却让他领悟到了人身的真谛。说到激动处,他竟然拍着我的肩膀,说:"哥们,来一次!你还年轻,要知道没有考过GRE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是吗?我有点困惑。那年我23岁,大学毕业后在同龄人都很羡慕的单位工作。

  但我知道,我心中已经记住他的那句话了!——没有考过GRE的一生是不完整的!于是,我有了红宝书,认识了“玉米糊”。当我信心百倍的背完第一遍红宝,准备全身心地投入时,我收获了我的爱情。那年,我为了爱情已经接近了痴狂,奔波于北京与南京的火车上,心都随着爱情的风儿飘荡。什么GRE,什么工作,都他妈的见鬼去吧!那年我24岁,还算年轻。

  25岁,在很多大学校友还没有谈朋友时,我结婚了。三天的蜜月后,我和爱人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两地分居生活。她在北京一所名牌大学读研,我在南京忙自己的工作。这三年中,工作的负担已经使我的GRE学习成了一种闲暇时的放松,一种证明自己还年轻上进的安慰品。直到有一天,爱人说:我要考G!

  “为什么?”我问。

  “你不是说,没考过GRE的一生是不完整的吗?”

  我愣住了。“你要出国吗?”

  她摇摇头说,“只是想让我的一生更完整一点,不好吗?”

  我哑口无言。于是她开始了自己长达四个月的艰苦奋斗,然后毅然地走进考场。我永远记得那个夏天,那个中午,当她从考场中出来,竟泪水涟涟地一头扑在我的怀里哭泣起来。“我只考了2010啊!,太丢脸了!”。她哭个不停,虽然我说了很多诸如我们本身就不准备出国的话来安慰她,她还是哽咽得说:“毕竟我付出了很多啊”。(现在想起来,我爱人在没有看任何机井的情况下能考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很多天后的一个早晨,我收到了她的mail,她说她现在已经能够接受那次考G带来的失败,毕竟她从中得到了很多很多。她说,如果你有机会也应该去考一下。“我记得我回信时写道:”想让我替你向ETS复仇吗?这个忙我帮定了!”

  2002年4月,我爱人从研究生毕业后在南京最著名的大学任教。没想到,5月份月亮就惹了祸。8月以后,随着太太的肚子逐渐隆起,我突然意识到:如果现在还不抓紧自己最后的这次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杀机”夙愿,恐怕即使日后自己不嘲笑自己,也要被儿子所耻笑了。就这样,我重新翻开了红宝书,开始一遍一遍的背单词。9-12月,99红宝背了5遍。这期间没有做任何题目。不是我不想做,而是实在没有时间做。白天工作很忙,从早8:00点到晚6:00点一点书都不能看,只能抽空到满分网看看。太太的肚子越来越大,买菜烧饭已经很不方便,只好自己多承担点。唯一的一点时间就是晚上和周末。每天晚上大概学3到4小时。

  2003年1月份时,太太已经怀孕第十个月了。儿子在肚皮里跳来跳去,预示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即将到来。我深知这段时间对我的重要性,开始上强度了。我购买了新版红宝书和配套磁带。买磁带是为了能在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听单词(为了找时间学习,只好不骑车,改为步行,从家到单位要走40分钟,每天走4趟就可以听一个半小时)。每天晚上的时间用来做题目。大概10天左右搞定类比和反义(新东方),10天时间搞定天空(陈圣元)。到1月底时,基本上能达到了类比错2反义错1天空错2的水平。到了1月底,由于太太的预产期将至,经常分心,三天两头到医院检查,联系房间,找好的接生大夫,这边还要上班(年底正是繁忙的时候),稍微有点时间就看看单词和作文题库。没想到,宝宝预产期过了三天还一点动静都没有,爱人说肯定是宝宝体贴爸爸,晚出来两天让爸爸好好复习。我笑了。大年三十上午,爱人的肚子开始疼痛,24小时后,宝宝顺利降生。初次当爸爸的感觉真好!看着儿子健康可爱的样子,一切疲劳全部抛到九霄云外!顺产必须在医院住四天,这四天天天要做饭、陪床、根本就没想起GRE的茬!第五天,高高兴兴把宝宝和爱人接回家。这下就更忙了:伺候月子可真不好玩,好在丈母娘千里之外赶来,帮了大忙,否则就彻底把我搞定!永远洗不完的尿布在召唤着你,总之,不知道每天从哪里跑来那么多事让你团团转。晚上宝宝经常要拉数次大便,经常要在睡梦中起来,迷迷糊糊的换洗。所以,真的是没有精力,也没有动力去拼什么GRE了!甚至几次在突然的意念中告诉自己:别闹了,乖乖的放弃吧!

  然而,爱人的一句话打动了我,让我重新燃起了坚定的信念之火:考吧!就当是给儿子的礼物!

  是啊!为了让儿子将来有所作为,我们给孩子的名字中带了“恒”字,希望他今后有毅力,有恒心!作为他的爸爸,又怎能轻言放弃?2003年3月6日,我开始休假,进行最后9天的冲刺!白天我背上书包到大学校园,从早8点到下午6点,全天看书,晚上回来照顾孩子。3月6日至7日,在电脑上看猴哥的EXCEL,感觉效果很好;3月8-9日,突击数学,看完了钱永强的数学难题,作了10套数学真题,搞通了正态分布、千分位等数学难题!10-11日突击了猴哥的满分作文,粗略的看完了ISSUE和Argument的提纲。

  12-13日重新复习了单词,又看了两遍猴哥的EXCEL难题。由于本人坚信阅读在短期内很难提高,所以在这些天只是看了80多句杨鹏难句,并四种题材的阅读中长短挑选作了8篇左右的训练和熟悉套路和题型。14日上午在南京大学进行模拟考试,找现场感觉。14日晚上为了能够休息好,不受宝宝哭声的干扰,借宿单位值班室。晚上上网看了几篇满分网上的作文(孙远押的),就睡觉了。

  3月15日早晨7:10起床,吃了一个鸡蛋,一个面包就打的到了考场。南大的考场纪律很严。而且我坐在教室的第一排,根本不可能跨区作题。说实在的,考前我一篇作文也没有写过,只是背了一些模板对付Arguments.>。没想到ISSUE作文中竟然有一道是昨天晚上我看到的,而且我能想起很多精彩的句子,倒也流畅的写了500多字。Argument也很简单,在规定时间搞定,感觉也不错。接下来可不怎么样了。Verbal我是按猴哥的顺序作的,类比、反义没想到遇到了很多新词,都是瞎猜的,还影响了速度。而且天空的感觉也不好,对应很难找,可能和当时的心情有关。做完短阅读后,几乎只有5分钟的时间,所以,所有长阅读我都放弃了。最后14道长阅读都选了B!数学很简单,但考完才发现陷阱很多,有2题肯定错了,要是考不到800分,那我可真正丢人了!至于Verbal,原来目标是550,现在压根没想过能上450,能上400已经谢天谢地了!

  考完了,心情有些淡淡的沮丧。那天,又偶然路过3*15现场,又想起朋友那句话来,忽然豁然开朗:正所谓付出去的人生才完整,勿以成败论英雄。虽然给儿子的礼物可能难看了些,但是毕竟像爱人所说的:“我已经付出了”,所以,我的人生更“完整“了。

  儿子的哭声又响起来,我才意识到现在已经是深夜了。不想多说什么了,只希望把这段“艰苦”岁月写下来,做个纪念,勉励那些后来的人,努力吧!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