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释疑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释疑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1 14:29  新闻晚报

  一问:PETS都考查哪些英语技能?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根据各种情景和任务,在特定主题和话语下,结合相关的语言行为进行教学或考查。

  PETS重点考查交际能力,考查的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阅读、写作、口语。

  二问:PETS有哪些题型?

  为提高考试的有效性(效度),PETS从各级别交际能力考查的实际需求出发设置题型,主要有:多项选择、选择配伍、改错、填空、简单概括、短文写作、翻译、口试等。各级考试采用的具体题型可见相关的考试大纲。

  三问:什么人适合参加PETS考试?

  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原则上任何人都可参加。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不必按部就班,即具有低级别的证书后才能参加高级别的考试。但是,一次只能参加其中一个级别的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