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ULATS > “伯乐仕”(BULATS)考试成外企新宠

“伯乐仕”(BULATS)考试成外企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3/03/31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伯乐仕”(BULATS),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还是个新鲜名词,但是如果你正准备入职外企,或面临升职压力、出国培训,那么你可能面临考BULATS--一个考核实际商务环境中所需的语言沟通技能的语言测试。

  今年年初,由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伯乐仕”(BULATS)中国网络代理商及中华英才网发起了“职业英语运动”,目的是通过“伯乐仕”职业英语水平测试,制定企业内主要职别的职业英语标准指南。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有近100家外商投资企业参与了此项目,而BULATS的作用也逐渐被各大外资企业所认可。

  伯乐仕--商务IELTSBULATS全称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是由IELTS的设计者--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设计的,可以说是IELTS的姐妹,她具有IELTS的所有特征:考试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口语是一对一的考试形式。

  但是,BULATS又不同于IELTS,她更适于商务环境下的测试。BUALTS专为公司设计,测试的题目具有普遍性,与考生的工作环境息息相关。BULATS也没有固定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可以按照公司的要求灵活安排。

  另外,BULATS有四种测试类型:综合化测试、计算机测试、口语测试和写作测试。每一种测试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任意组合。其灵活性原则使公司根据需要将之运用于不同情况。比如酒店的接待员,工作中口语要求比较高,那么可以只选择口语考试。BULATS机试采用“渐进性”测试技术,可以准确迅速地定位考生的能力;不论考生的语言能力如何,所有考生都从相同难度的题目开始测试。随着考试的进行,计算机将根据每位考生前面答题的情况,给出下一道题目。根据考生的水平,试题的难度可能会变得更深或更浅,直到定位出考生能稳定做题的难度。

  据悉,BULATS的评分标准是由欧洲语言测试协会(ALTE)制定的,分为0到5级。BULATS的测试报告除了相应的分数,还会提供详细的“Can-Do”陈述报告,明确指出在不同水平的学习者所具备的工作能力。BULATS考什么?BULATS测试所涉及的内容都是在工作中会用到的语言,包括:工作岗位说明、公司与产品介绍、商务旅游、管理与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制定计划、电话留言、报告、函电与演示。测试中的题目具有普遍性,与考生的工作环境息息相关,包括记录电话留言,阅读信件,了解合同条款,作演讲,写报告等。BULATS的测试时间分为:计算机测试45-75分钟;综合测试110分钟;写作测试45分钟;口语测试12分钟。

  与国际接轨的职业英语测评服务

  参加BULATS测试建立企业职业英语标准的公司来自金融、国际贸易、制造业、酒店餐饮业、信息技术和服务行业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如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微软中国、英美烟草、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文化假日酒店等近100家公司。这些公司的三个主要职别包括市场部、财务部和人力资源部的职员将参加BULATS测试,所有考卷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认证的考官评卷,然后由英国文化协会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共同合作,通过结合测试结果和分析问卷,制定出职业英语基准指南。这个指南将会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国际职业英语测试制定企业内部主要职位的英语基准,并且将对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对员工聘用、升职、培训提供一个科学的参考依据。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