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MAT > 我的GMAT考试经验一:考场上的过招

我的GMAT考试经验一:考场上的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3 10:40  实力外语学校

  烦人的小姐总算离开了。GMAT和GRE不同,是考前选学校。另外就是大家都在Powerpre里见到的无聊的考场规则。我把这些事情都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深吸一口气,定定神,进入作文。因为考前把新东方的作文集中觉得难的题目都scan了一遍,不能说太没底。但第一篇作文的确让我有些为难,是说教育背景在一个人的成功中是否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篇文章我见过,而且还清楚的记得作文集中给出两个要点,一是教育不再是特权阶级所有,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普及使得其重要性愈发突出,二是公司用人制度把教育背景作为一条重要的衡量标准。但当时我就对这种写法不太认可,因为觉得说服力不强。不过自己考前也没多想该怎么写才更好,加上是第一篇作文先稳定情绪最重要,不想再费力气了,想来新东方作文集也不至于太差,就基本上按这思路添油加醋的写了一遍。第二篇作文很爽,我在做Powerpre时正好做到,是说两种防止胃酸过多的药的有效性。再加上argue文章有套路,觉得就像给圣诞树加上琳琅满目的饰品一样,很让人过瘾。总的说来,作文做好了,能让你有渐入佳境的感觉。不过作文分数要两个礼拜以后才能收到,在此也不敢妄加评论。作文完了有5分钟休息。我出去喝了乌龙茶和一块DOVE,其实不饿,只是想走动一,我最恨的就是久坐,我觉得思路也会被坐僵掉的。不过出入都要签名,绝对是浪费时间,如果要上厕所,又要吃东西,一定要抓紧。我一个同学就是因为在verbal前的break多用了一分钟,等到回去时已超时,一直感觉有心理压力,很不爽。

  接下来是数学部分。在考前,数学一直是我最有把握的section,hehe,可能对每个人都一样。但我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真正的考试中数学要比平时难,基本上不会有Powerpre中那样的白痴题目。难题集中在概率和排列组合中。有的题很长,但不难,仔细读完就很好做。如果前面做的不错,肯定会碰到难题,这时候一定要沉住气。我碰到一道很绕弯弯的排列题,真的是搞得我晕头转向,那时大概是做到第15道,为了保持清醒,顾全大局,我只好放弃,凭感觉选了个答案。我想那道题我肯定做错了,因为接下来就是一道白痴题目,极简单。心里自然是一沉,仿佛看到高高的分数被拉下一大截。这种时候千万不能多想。我使劲把精神集中到题上来,后面还算顺利。做完最后一道题,还有10分钟,想想平时连30分钟也不用,考试和练习真的是差异很大。我很多题做2遍,知道自己一向粗心大意,没办法。

  接下来又是休息,我以最快的速度签名和上厕所,再开箱子拿吃的。这次我是真的饿死了,恨恨的吃了一大块DOVE,猛喝茶。但心开始狂跳,在最累的时侯要进入最关键的部分,成败在此一举,我觉得自己连茶都有点咽不下去了。平时最管用的深呼吸也有些力不从心。我只好强作镇定的原地走了走,好一点,再喝了些茶,真是想吃口香糖,知道只是忘想。只好忍了。看看时间快到了,冲过去签名。小姐带我进去,回到原位,好象我是不识路的小孩。屏幕显示仍在break。我闭上眼睛再深呼吸了一次,很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好快。没有时间再等了,我喜欢以主动的心态进入verbal,如果等到系统出现以超时提示,强迫进入,我会觉得很不爽。我睁开眼,毅然按下了proceed。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到了。第一,二题都是语法题,不难,基本不用读题意就可以做,但我一向速度过快,这次老老实实读了题,做到万无一失。

  再下来是阅读,心里又是一阵狂跳,阅读一直是我的weakest,文章一长就容易犯晕。考前做了些GRE的阅读,很有用,考试时觉得文章都不难。第一篇文章是说美国对一个殖民岛的统治,大概60几行,我做得很小心。再接下来是逻辑。第一个是support,easy.第二个就是新题型。一段话里有两句是黑体字,让你判断这两句话的关系。这是前10题中我唯一没把握的题,毕竟没练过,感觉怪怪的,confirm以后心里直发毛。后来的题中我又碰到一两次这样的新题,但毕竟新题不难,很快就适应了。印象很深的是我居然做到一篇很短的文章,只有40行,当时真把我吓死了,觉得自己不至于做得这么差吧。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这好象是第二篇阅读,题也极简单。以至于我都有点开小差,居然想到考完后第一个向谁汇报,赶紧把思路拉回来。我一共做到4篇阅读,三长一短,最长的近90行,但总的来说不难。我在考前听人家说机考阅读有多恐怖,加上自己阅读一向爱犯晕,压力很大。考试时觉得阅读简单,又担心前面做坏了。这种左右不是的感觉让我在考试时很不舒服。后来索性什么都不想,只告诉自己尽力把计算机给我的题目认真做好就行了。考试时时间太紧张,面对一道题根本不该去想前面一道题是否做好了,只一门心思做这道题。心定下来,一切就慢慢顺利了。语法有一道让我花了很长时间,是so that和so as to的问题,好象两个答案都差不多,一个用了被动,一个的修饰成分离得老远,都不太好。我觉得再犹豫下去也没用,就随便选了一个。逻辑总的来说比平时难一点,也还好。我平时时间总是足够的,但考试时想得太多,第一次时间不够了。最后三题还有1分钟,只好猜,飞快的看一遍答案,找一个最象的。但看到都是整句划线和奇长无比的逻辑题,就知大局已定,松了一口气。

  按下最后一个confirm,还有5秒剩余时间。如释重负后是让人窒息的紧张,尽管我从最后几题已猜到我应该在700以上。有一堆无聊的调研题目要做,我已经急不可耐的想看到分数了。能马上看到分数是我对机考最为欣赏的一点,对考试结果,不论好与坏,我都想立刻知道,因为觉得对这种无可更改的事情拖下去毫无意义。而且当时已经累得要死,根本没力气再读英文,问题多得来让我忍无可忍,到了后来我全部选A,就想快点跳过去。昏昏然中不知道做了多少道题目,终于看到激动人心的一幕:“你选择看分还是取消”。我知道还会确认一次,想都没想就按了“看分”,但当确认的画面出来时,我还是一阵紧张。把鼠标移到“看分”上,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就听见心跳得都快出来了,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我睁开眼,象进入verbal一样毅然的按下了鼠标。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scorereport就跳出来了,与此一刹那,我也快跳起来了,quantitive5097%verbal4191%total74098%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在电脑前有点发呆。这时工作人员推门进来了,他们开始大声说话,我才意识到自己是最后一个考完的。临时成绩单马上就打印出来,签好字就可以离开了。从戒备森严的城堡一般的考试院出来,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时将近12:30。站在钦州南路上,我又饿又累,正午的阳光刺得我眼睛都睁不开,头也开始痛。迷迷糊糊叫了taxi,直到往车椅靠背上一靠,听到久违的“天空”响起来,我脑海里才极其迟钝地冒出来四个字“我解放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