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ETS亚太区总监来中国细说GRE的变化

ETS亚太区总监来中国细说GRE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4 09:19  北京青年报

  “作文雷同探测”软件查抄袭 真实场景防应试 人机对话测口语

  本报讯“我曾经在北京大的书店看到市面上GRE考试用书多为单词书,但是GRE作文也不是背单词,即使把两本词典背下来,GRE作文也不一定会写。”前天,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亚太区总监苏珊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今后ETS考试将尽量模仿真实的沟通场景,不再只偏重学术性语言测试,而是更注重实际沟通。

  刚结束的首次职业英语考试TOPE中,ETS有关负责人出席考生参加的座谈会详细记录考生对TOPE的建议。苏珊女士表示今后ETS的考试将会特别注重反馈,从考试内容和形式上不断调整,无论是机考、固定时间考试、加入作文测评还是口语测试。同时,ETS也在积极同中国的官方、各种机构组织合作联合推广其考试产品,苏姗说,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的考试市场和备考传统。

  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高分低能”现象,ETS正在从自身考试设计着手,加大科技含量的应用,杜绝应试现象。苏珊指出,ETS不断变化就是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例如TOPE职业英语考试,设计时注重其应用性,而非学术性测试,难度并不大。与托福、GRE等考试不同,ETS职业英语考试没有词汇量的限制,考试中听说读写都是和最实际的工作需要结合,考生通过人机对话直接完成口语听力的测评。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ETS旗下的考试不断调整出新。2005年9月推出新一代托福考试,采用真实场景,将听说读写四部分在考试中有机组合。2004年7月,ETS将在其网站上推出新托福考试全真模拟版及其他相关工具供考生练习。今年7月1日GRE作文部分改用机考,语文数学笔试,启用“作文雷同探测”的新软件,以发现内容雷同的试卷。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