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1000个学时德语才适合参加德福考试

1000个学时德语才适合参加德福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7 15: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廖厚才)4月5日,被称为“德福”的德语水平考试在国内的5个授权考点首场举行,280名考生参加考试,高校在校生约占一半。北京大学考点共125人考试,是此次参试人数最多的考点。来自考点的消息说,考生应考的情绪不错,但部分考生觉得考题“不轻松”。

  昨日,北大考试中心主任石春祯教授对记者说,中国学生首次应试的德福考题按考生学完1000个小时的水平命制,但一些学生的学时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感觉考试费劲,有一定难度。石教授认为,德福考试的形式很新颖,如口语考试,值得在中国举行的外语考试借鉴。

  教育考试中心在考试后约8周的时间内,将把德福考试院根据成绩签发的语言证书寄到参加考试的考点,考生可以亲自前往领取。

  “德福”每年举行两次,今年第二次考试日期为11月1日,考生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下设的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学院5个授权考点参试。

  相关链接

  “德福”考试(Test Daf)是一种基于大学生活环境中语言表达能力的标准化考试,分阅读理解、听力、写作和口语4个部分,4个部分的测验均达到5级的学生,其语言能力可以适应德国所有大学课程的学习。凭此证书及其他申请材料,考生就可以向德国大学提交入学申请。德福证书的有效性没有年限规定。如果德福考试等级满足了大学的入学条件,可免试DSH考试各大学入学德语语言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