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语言测试新趋势 增强互动性实用性

语言测试新趋势 增强互动性实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8 10: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万永) 语言测试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如何不断提高语言测试的信度和效度,让考生更加真实地了解自己的语言水平?ETS业务发展亚太区总监Susan Chyn女士说,增强互动性、实用性将是今后语言测试的新趋势。

  2004年推出新托福练习版,2005年正式推出新托福;2003年7月1日后,GRE考试在中国采用笔试和机考相结合的方式……近来,ETS频频动作,不断革新。Susan Chyn女士说,这些变化都是在适应社会发展,目的是测试出考生的真实水平。

  Susan Chyn说,GRE推出新作文格式后,她曾经到北京王府井书店看GRE考试的辅导书。他发现,其中绝大部分是词汇书,作文书只有一两本。“过去的考试让你认出几个单词,考生为了成绩肯定要背单词。但作文需要你自己的真本事,只有经常练习才能写出来,这不是靠哪一本书就能学会的。”

  Susan Chyn说,现在的语言测试出现三方面的趋势。一是考试的设计者越来越重视考试与应试的双向反馈作用,考试强调词汇,考生就会拼命背单词,考生考试的本领越高,设计者就要把题出得越难。设计考题时应重视这一问题。二是强调互动性,如新托福将使用多媒体技术,使考生和考官双向交流,增强测试的准确性。三是讲求实际,从学术性考试向实用性考试转变,不太在意考生的文法,注重能不能使用这门语言。评卷时更多的“看森林而不看树木”,忽略小的语法、文法的错误,看的是能不能表达思想。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