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TOPE > TOPE职业英语考试将取代外企面试?

TOPE职业英语考试将取代外企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9 11: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ETS麾下两大职业英语考试:托业和TOPE之间的竞争,已逐步延伸至培训,继前不久托业与英孚教育合作后,昨天,TOPE在中国的代理商——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又在上海宣布与老牌英语培训机构——前进进修学院强强联手,推出TOPE英语培训新课程。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部分学员以外,主办单位还特意邀来不少外企的人事经理,TOPE希望争取这批HR支持的意图非常明确。然而,当记者采访了现场部分人事经理后却发现:首先,他们承认英语对于外企员工的重要性,其次,他们表示以往都是采用面试这一方式考察学员的英语水平,没有特定的标准。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们更欢迎能“为我所用”的职业英语考试、培训。

  “现在,我们都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报刊等处摘录一些试题,面试时考核应聘者。”申瑞家具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TOPE毕竟是刚刚推出,其要想成为标准化的中国职业英语考试,还有待时间检验。王小姐建议:TOPE若真想决胜职场,那么其“市场定位”一定要准确,如果真是面向“专业人士”的,那么,学生就不应该包括在内。“带着一堆问题来”的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培训专员吕先生则干脆表示:TOPE是面向中国企业人士的,那么就应让这些企业参与命题。“TOPE的评分标准,应该与我们企业的评判标准一致,这个分数才有意义。”

  记者获悉:为企业“量身定制”考试、培训将是TOPE追求的目标。现场有人事经理提问:TOPE每年考4次,让我们等待考试似乎不太现实,TOPE是否考虑为企业“量身定制”考试,以取代企业对员工的面试?ETS有关官员十分委婉地解释:但随着TOPE考试面的不断扩大,迟早会有这项服务。(记者 郭颖)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