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TOPE > 不为应试强调交流职业英语教程面市

不为应试强调交流职业英语教程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7 12:56  新浪教育


  2003年4月3日,全球职业英语标准——ETS® TOPE(ETS®职业英语考试)的中国独家代理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外语出版界最有影响力的出版公司之一——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联合宣布,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首次在国内发行,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学生用书)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国新华书店和书城内销售。

  这是继2002年7月9日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后,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第一套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此套教程将率先在国内树立了“职业英语”学习的一个范本,通过这套教程的学习,使学习者熟悉和掌握“职业英语”,并能熟练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国际交往中。

  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是ETS® TOPE的中国独家代理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指定培训用书,但该套教程并没有涉及如何突破考试取得高分的应试技巧,也没有给出英语考试实战中的题目练习,它旨在帮助学习者通过提高听、说、读、写四项能力全面提高英语应用水平,从而在考试中获得好的成绩。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秉承了ETS® TOPE考试的“强调交流”的设计理念,突破了“理论英语”的模式,针对于中国人英语学习中的顽症“哑巴英语”设计了丰富的情景和角色练习,着重对听、说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以地道、生动的词汇实现自如交流和沟通。

  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是专门为母语非英语国家的学习者编写的教程,针对希望提高自己在英语环境中的交流能力的工作人员而设计,涵盖不同级别的职业英语教程。教程着眼于以多种方式提高学生在不同情景、主题和职责下的交流能力,以信息取得(听、读)为基础来提高信息给与能力(说、写),将4项语言技能(听说读写)结合在一起。在内容上,教程包含了普通个人话题(第1册)、日常生活话题(第2册)、商务活动中的个人话题(第3册)和商务中的事务话题(第4册)。

  对应学生用书,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还配有四册教师用书。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学生用书不仅将在全国各级书店出售,还将在ETS® TOPE授权的全国培训中心使用。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教师用书将在授权培训中心内使用。

  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的教学目标是提高日常交际中英语使用的流利度和准确度,使学生能够胜任各种环境、职责、主体和任务重的英文写作和交谈能力。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第1、2册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英语运用能力,尤其是一般的社交活动、事务处理、问题讨论中的英语交流能力。第3册则侧重于商务活动中具体的不同职责下的英语能力。第4册将重点定为培养商务活动与日常工作环境中更广泛的以议论为主的英语交流能力。

  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以轻松愉悦的方式给予学生使用英语的能力和机会。它的指导思想是让学生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使用英语。ETS® TOPE是一个注重实际交流能力和应用的考试,而教程的设计思想是只有让学生在课堂中有机会使用英语完成有意义有趣味的任务,学生将来才会在课堂外的实际环境中使用自己的英语技能。

  负责出版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的世图音像电子出版社社长张跃明先生介绍,“教程共分四册,每册有两盘配套录音磁带,其突出特点是:一、纯英文编写,不配中文说明。为学习者提供一个纯粹的英语语言环境,有利于学习者培养英语思维和表达习惯;二、强调学习者的参与,通过问答、角色扮演等学习形式,学习者不再是被动接受,而是开动思维,主动参与,提高学习效率和实际应用能力;三、每册都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内容生动实用,1、2册侧重个人及日常生活工作,3、4册侧重商务活动。”

  作为本书的主要编者,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培训部的美籍语言专家Mr.John Johnson先生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解和模拟了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Mr.John Johnson说,“这套教程采用了最先进的语言理论和教学方式,比如在教材的整体编写中我们采用了英语教学中的沟通理论(Communication Theory),整个课堂活动设计也是沟通性的。早期的英语教学方法如翻译方法等,是在学习一种‘Dead Language’,到了60—70年代,国内开始流行听说语言的教学方法。目前英语教学领域中最有效的教学方法就是“沟通理论”,其核心就是一个学生要不断地运用目标语言来表达他的思想,才能真正学会目标语言的特点,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就是建立在沟通理论的基础上。此外,我们还将采取系统严格的教师培训计划,以辅导培训机构达到教学质量的要求,保证教学质量。”

  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还向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经委、北京市商委、北京各区县经委、北京各大企业、高校和培训加盟机构等60多家单位赠送了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

  ETS® TOPE是由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最新推出的权威性职业英语考试,主要面向中国职场的在职人士、求职人员,一次考试评测听、说、读、写四项英语技能。ETS® TOPE考试强调对实际英语交流能力的考察,尤其以准确评估考生英语交流技能的特点逐步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用人单位的认可。今年3月9日,在全国9个城市已经有近千人参加了ETS® TOPE的首次在华考试。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是国内外语出版界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目前图书市场上最畅销的《穷爸爸,富爸爸》系列图书、《疯狂英语》、《千万别学英语》都是由其出版发行的。

  关于《ETS® TOPE职业英语教程》

  课程长度

  每册书包括16个章节,可以在48的课时中完成。如需缩短课时,教师可以酌情删减部分练习;如需延长课时,教师可增加交流性练习。

  内容

  每个章节包括以下内容:

  1.商务话题表述

  2.词汇扩展

  3.与词汇有关的口语练习

  4.对话

  5.与对话有关的分角色口语练习

  6.语法(侧重于一系列语法结构如现在完成式)

  7.口语纠错练习

  8.商务写作及练习

  9.语法练习(课后自学)

  10.听力练习(课后自学)

  11.商务写作练习(课后自学)

  每个双数章节还包括

  12.阅读练习

  每个单数章节还包括

  12.听力练习

  13.发音练习

  教学方法

  整个课程采用主题方式,并有相应的词汇和语法与之相连,每个章节都有不同的主题,这些主题都源于职业英语环境中最常见的场景。

  每章开始都有一个主题介绍,以引发学生对主体的兴趣并鼓励他们联想到自己的相关知识和经验。

  每章的词汇都是以主题为基础的,相应的词汇练习的重点是词汇的分类和创新应用.

  每章中的对话同样是围绕主题展开的,并且运用了已经给出的词汇和后面的语法结构。

  语法主要侧重于日常交流和口语中常用的语法结构,每一章节都会有新的语法,并且随着课程的深入,难度也将逐步提高。

  阅读练习也是以交流为目的设计的,重点是课文内容摘要、课文引发的议论或为其后的写作部分提供样本。

  商务写作部分位于阅读练习之后,分为简单的日常写作如e-mail和较复杂的职能性写作如合同。第3册的重点在于商务环境中的写作,与第1、2册相比,对写作的要求有所提高。

  听力练习也是以商务英语为中心的。第3册主要涉及的是工作中的职能性听力和商务对话,而第4册主要侧重商务内容的讨论性听力练习。

  发音练习位于听力练习之后,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以下发音技能:

  a.西方语言中与亚洲语言极为不同的读音

  b.重读、连读、停顿等语调

  c.语气、声调和音量控制等

  每章节的最后有自学练习,主要目的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写作、听力、发音和语法练习。由于这些内容占用的时间较多且不需要交流,建议将其留给学生课后完成,以便教师在课堂中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交流性练习。

  第1、2册要点及人物

  Dan Riverton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助理,住在西蒙特利尔城。他毕业于蒙特利尔的McGill大学法学院,专业从事处理亚洲公司与加拿大公司之间的合同争端。他在魁北克的一个名叫Bonneyville的小镇长大,他的家人至今仍住在那里。他工作的时间并不长,并且一直希望将来会有机会到国外工作。Dan是一个很有头脑的理想主义者,只是有时候缺乏耐心。

  Judy还是McGill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生.,她和室友Carmen同住在宿舍里.。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亲是一名税务审计员。她马上就要毕业,她希望能够到一家像Dan所在的律所一样的公司工作。她心地的善良,活泼开朗,只是有时候脾气暴躁变化无常。

  Stacey Sorenson是一名法律助理,与Dan就职于同一家公司。她是Judy最好地朋友同样毕业于McGill大学并且和Dan是同班同学。她性格坚强,风趣幽默,非常独立。她一直梦想能成为一名律师。她的家人住在安大略城。

  Jeff Barton是Dan最要好的朋友。他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他经常表现得有些奇怪,他的女朋友也都很古怪。他很少生气,也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感到沮丧。

  Jacobs是Stacey的男朋友。他经常失业,但这并无大碍,因为他的父母非常富有。他外表英俊颇有魅力,但人品不可靠而且缺乏责任感,对人不忠诚并且作是毫无顾忌。

  Carmen Ralston是Stacey的室友,是一名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对待爱情她总是善变无情。他有很强的占有欲,并且为达目的不惜不择手段。她在课余时间学习西班牙语,并且一直暗恋Dan.

  第3、4册要点及人物

  Abnorm是一家跨国公司,在北京有一家中等规模的分公司,主要经营浴室用品,如空气清新剂、地板清洁剂、卫具清洁剂等。最近,他们正面临强烈的商业竞争。Dan Riverton是公司雇佣的新职员,31岁,已婚,毕业于加拿大McGill大学法律系,但尚未取得律师资格。他来到北京希望取得一些“国际交流经验”。他被聘任为公司的法律顾问,因为Arborm正处于法律纠纷中。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