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3 09:59  世博英语

  如今,“跳槽”已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多“跳槽”者往往也是为了追寻更为成功的机会(seek one's fortune)。

  The purpose many people practice job-hopping is to seek their fortune most of the time.

  (译文:许多喜欢跳槽的人目的往往是为了寻找成功的机会。)

  seek one's fortune意思是“寻找出路,追寻发展或成功的机会”。Fortune原义指财富,运气。所以追求(seek)财富,也就是要“找个出路了”。

  When he was 14 years old, Hans left home to seek his fortune. He moved to Copenhagen to try to begin a career as a singer or actor.

  (译文:当汉斯14岁时,他离家追寻发展的机会。他来到哥本哈根,试着开始歌手或演员的生涯。)

  现在越多越多的国人选择“走遍美国”来寻找发展的机会(seek one's fortune)。但反过来说(on the flip side),对于许多美国人而言,他们却选择中国来寻找发展的机会。

  对了,片语on the flip side意思就是“反过来说”。先看个例子:

  Sometimes in time-conscious societies, lateness is accepted. On the flip side, people in relaxed societies are gradually becoming more time conscious.

  (译文:有时在重视时间观念的社会,迟到也是可以接受的。反过来讲,在步调悠闲的社会,人们也渐渐变得较有时间观念。)

  flip side本意是指唱片的背面,当然用处就不大,在人们的眼中,处于背面的东西当然就次之啦,所以后来引申为事物较为不重要的一面。片语On the flip side却偏偏要指出(on)这个flip side,可见是为了强调这个事物中人们不看好的一面(背面),所以译为“反过来讲,反过来说”。

  People who exercise are usually healthy. On the flip side, people who don't exercise have more health problems.

  (译文:经常锻炼的人往往健康,反过来讲,那些不锻炼的人就有了许多健康问题。)

  结束语:今天我们学习了两个片语,一个是seek one's fortune,指寻找出路,寻求发展的机会。一个是on the flip side,意思是“反过来说,反过来讲”。好,下一讲再见。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