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最后一句话

最后一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2 11:43  世博英语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作为领导,他们讲话总是在别人讲完之后进行,一来可以借鉴别人的意见,二来也是一种总结,所以在英文中the last word就变为了一个片语,意思是“最后一句话,决定性的话,决定性的地位,定论等”。相当于A collection of final statement,看个句子:

  Your interest is very important on choosing careers, but not the last word. Most of the time, you must consider your abilities and skills.

  (译文:在选择职业时,兴趣很重要,但不是决定性的因素。许多时候,你必须考虑你的能力和技能。)

  I don’t appreciate people who always have to have the last word on everything.

  (译文:我不欣赏总是在每件事上都必须下定论的人。)

  当然作为领导他们还必须善于激励员工努力工作(make someone tick),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对了,片语make someone tick意思就是激励某人去做事情。Tick意思是“划勾号”,对某人做的事情划勾号,当然就是肯定了其工作,从而对他们起到激励的作用了。

  When you consider possible careers, you should see what makes you tick to choose it. I mean thinking about your motivation is important too.

  (译文:当你在选择可能的职业时,你应该明白是什么激励你选择它。我的意思是思考一下你的动机也是很重要的。)

  Her first success made her tick to work even harder.

  (译文:她的首次成功鼓舞她更加努力工作。)

  结束语:我们的“地道美语表达”每一讲在文末都会有一个结论性的话语(the last word),这样大家才能进一步使新学知识得到巩固,同时,我们还力求精简,既不耗费大家大多时间,又富有知识性趣味性,也才能激励(make them tick to do something)大家继续学习下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