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ET > 大学英语四、六级将增考听说能力

大学英语四、六级将增考听说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0:16  新闻晚报

  大学英语考试将增加听、说内容,目前教育部正在组织专家修改该项考试的大纲,并着手研制教学软件。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说,预计今年9月,修改大纲和研究教学软件的工作都可以完成。此后全国高校将逐步按照新大纲实行教学,并充分利用计算机软件和网络,强化学生的听、说能力,彻底改变我国部分高校学生学习英语只重阅读不重听、说的习惯。

  据悉,目前实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本科生的要求是掌握4000个以上的英语单词。有关方面希望新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可以促使学生能够熟练运用其中的一部分词汇进行口头交流,进而扭转部分高校“聋哑”英语的教学局面。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中已经启动的一部分内容。“质量工程”要求各高校在公共英语教学中广泛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推动基于计算机的英语教学改革。新的英语教学软件将于今年暑假在部分高校试用,取得经验后,明年在全国高校推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英语四、六级新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