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无厘头英语 > 第六十一日;外语狂的临阵磨枪十八法

第六十一日;外语狂的临阵磨枪十八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4:47  新浪教育

  周奔驰的笨学生们通过"英语角纯洁泡妞十八法(实战版、扩展版)、咖啡屋爆笑泡妞十八法"的学习和演练,每个人都能到英语角和陌生美眉(或者和学英语的熟悉美眉)用英语顺利交谈30分钟以上。--学习课代表孔乙己吟诗一首,以示参加"口语闪电战30天"的前后巨变:虽然我对英语的仰慕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可惜毅力永远是短暂的

  换来的只是无穷无尽的痛苦跟长叹

  奇妙的爱情从"口语闪电战"开始

  "我不顾一切地摸你,你也不顾一切地摸我"

  学习的成效可以用一句"峰回路转"来形容

  周伯通校长在"口语闪电战"的"茶博士"学位授予大会上,笑眯眯地对全体"茶博士"发表演讲:

  你们获得英语口语的"茶博士"学位,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相当于"泡妞"只达到"碰碰手"的阶段,离口口口口(以下删去四个字)还有十万八千里的差距!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希望大家发扬孔乙己同学"茴香豆有几种写法"的进取精神,发扬范进同学"狂想中举"的优良学风,冲出英语角,走向全世界!

  下面,热烈欢迎你们的老师周奔驰介绍他个人学英语的经验(掌声):

  周奔驰面对无数双美眉女生锥子般热烈的目光,羞涩而兴奋地道出了自己全部秘密:

  同学们啊,地球人都知道俺也是一个笨人。同你们一样,当初俺也是通过面对面"泡妞十八法"课程,由"从不敢开口用英语交谈"变成"在英语角成功交谈30分钟",尽管有些磕磕巴巴、婆婆妈妈、腻腻歪歪。--由此,俺对英语口语的热爱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之水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于是,俺就模仿电影《天生杀人狂》里的主人公,将自己变成"随时外语狂"--稍有空闲,就"磨刀霍霍向口语"!

  第一刀:逢人便说"祥林嫂"

  首先声明:这一经验俺是跟俺的师妹祥林嫂学来的,她逢人便说:"我真傻,真的……"--俺与她稍有不同的是:俺是在心里用英语说(翻译)。

  在每天每时每刻的空余或无聊时间,比如俺在公共汽车上、地铁里、办公室里等等一切地方,将周围人的说话,胡乱翻译成英语,并在心里说出来。--售票员说:请出示车月票!俺就说:"Please show your ticket."--不管是对是错,只要在心中说/翻译了一遍,俺认为就万事大吉!就象是泡妞,不管能泡到手与否,只要"泡"了,俺认为就是彻底胜利!

  不会说/翻译或没把握的翻译,记在心里或随身携带的小本上,事后查《汉英字典》,比如:月票,查《汉英字典》为""。--还是一句话:不介意对与错,只在于做没做(多像泡妞名言,呵呵)。

  拜托,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没有必要每句都说/翻译嘛,信马游缰可矣,时常偷个小懒,没人会说你不思进取的!

  第二刀:每日敛财"葛朗台"

  还要声明:这一经验是跟俺的师兄葛朗台学来的,他虽然在金钱方面是全世界守财奴的典范,但他在学英语方面,却更是新时代的经典。--正如他每天都要捡拾破烂、都要用和蔼的目光一遍又一遍地审看他的金币。事实上,他学起英语来,每天都把自己白天随时"乱翻"的口语句子,捡拾到他的电脑里;把从英语书刊收集的口语句子(特别是与自己"乱说"相近的句子)也捡拾到电脑里。--并且如同审看金币一样,将金光灿灿的准确口语,看/说了一遍又一遍……

  俺站在"葛朗台"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将每日口语编撰为《我的口语超级分类宝典》,这是一本比之牛顿的《力学原理》、比之马克思的《资本论》……还要……不辉煌的巨著。--不过,这是一本俺自己编写的书,拿着自己编的书来学英语,酷!酷毙!酷呆了!

  (周伯通插嘴:什么样的美眉能让周奔驰印象深刻?--以周奔驰结交网友为例,每次他上网泡美眉,总是绞尽脑汁猜测美眉的长相,及至终于见面,不管是"见光死"还是"见光不死",他总是铭记在心。--同样道理:将"乱说"句子和标准句子对照,才能对标准句子"刻骨铭心")

  第三刀:采花大盗"周奔驰"

  嘿嘿嘿嘿嘿嘿,周奔驰不好意思的笑了几声,对不起,最后一条是俺本人的专利。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English美眉对俺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俺明白,对于英语口语学习来说,一开始千万不能见了野花就采,一定要目标锁定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艳丽的花朵!--所以,俺在学习完俺自创的《泡妞十八法》纯洁版、爆笑版之后,开始狂采"英语角泡妞十八法"续集、再续集、再再续集,直到俺在类似英语角这样的"英语学用环境"能够狂聊一两个小时并且与不同的美眉聊不同的话题。

  English美眉还对俺说:"路边的野花,不采白不采"。--俺就琢磨:除了类似英语角这样的"英语学用环境",俺也有可能在中国与老外搭搭话,有可能在中国的外企工作,甚至有可能到外国游览。这些都要用到英语,不采白不采。虽说俺"临阵磨枪",但是"不快也光",所以俺就自编了"临阵磨枪十八法"(见下文),并且再编续集、再续集……

  English美眉最后对俺说:"路边的野花,白采也要采"。--俺恍然大悟:要想真正学好口语,能够流利地用英语交流,内容涉及生活、工作、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无所不包,无所不在,正如同在中国生活,仅靠一本"口语实用手册",是完全不够用的一样。所以,一定要拿出"白采也要采"的精神,才能收到"采了不白采"的实效。

  呵呵呵呵,这其中的奥秘,俺以后有机会再跟同学们传授,茶博士毕业典礼,到此结束!……

  哗哗哗哗,掌声雷动!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