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快乐英语教室 > “快乐英语教室”之三:快乐学英语

“快乐英语教室”之三:快乐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7:05  新浪教育

  轰炸战:英语"追星"也疯狂;听说读写真功夫

  有了"口语闪电战"和"单词歼灭战"的绝招,小猪笨笨对英语可真是越学越过瘾,成绩飞快提高,竟成为全班英语中游以上的好学生了(当然比起课代表小鸡喔喔还差远了),就连教他的英语老师都觉得非常奇怪:小猪笨笨怎么最近变得聪明了?!

  "到底怎么回事?"英语老师问。小猪笨笨终于又忍不住了:把自己的"伟大发明"一古脑地告诉了老师。

  老师忍不住笑了:"好的学习方法有很多,像小鸡喔喔最适合课堂听讲、课后作业,学得也很棒。寻找最适合你的办法这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不过,看到小猪笨笨一幅自我陶醉的样子,老师还是给他浇了一瓢凉水:"你喜欢看武打片吧--学会了口语会话,记住了一些单词,只能相当于学会了厉害的'绝招',对付一般人当然有用,但是对付武林高手就远远不够了"。

  "什么?"小猪笨笨的嘴张得老大。老师继续说道:"真正棒的英语应该是听说读写,样样精通。就像是武林高手不仅要学会制胜绝招,更要练就深厚的内功。否则,再好的招数碰到强敌都施展不出威力。--就像学习英语,如果你想考高分,考进名牌中学或名牌大学,你一定要全面提高听说读写的水平,而不能靠投机取巧的小点子来取胜!"

  老师的一席话让小猪笨笨很是沮丧,"我这么伟大的发明,老师居然没有……"不过,小猪笨笨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看样子还要想个伟大发明,让我能将听说读写样样精通"。--但是,除了完成老师在课堂上布置的"听说读写"作业,小猪笨笨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进行枯燥乏味(注意:这只是针对小猪笨笨本人而言,人家小鸡喔喔可是对那么多课外辅导资料上的听说读写兴趣十足,乐此不疲呀)的听说读写训练。

  突然间,灵光闪现,小猪笨笨突然豁然开朗:嘿嘿,以前我喜欢追星,要是现在我开始用英语追星,哈哈哈哈哈……

  比如:我听英文名歌,看英文大片,这不就算是"听"练习吗?(我还可以向追星族的同学炫耀:我只看英文原版的电影,呵呵)

  再比如:我收集英文著名演说,类似"人类登上月球的演讲",模仿着说,不就算是"说"的练习吗?(我还可以模仿美国总统的演讲呢,多酷呀!--课代表小鸡喔喔肯定会目瞪口呆)

  再比如:爸爸妈妈一看到我看小说就要生气,说这耽误学习,现在俺小猪笨笨改看英文经典名著了,不就算是"读"的练习吗?(哈哈,小说照看不误,你说我聪明不聪明?!)

  再比如:我喜欢追星,什么F4呀,什么谢庭锋呀,现在改追"世界名人"了,林肯、富兰克林、莎士比亚,我把他们的英文传记找来,可以模仿着他们的自传,自己用英文写一本《小猪笨笨自传》,这不就算是"写"的练习了吗?(什么时候我成名了,就把自己写的自传交给出版社就行了……小猪笨笨又陷入了梦想中)

  365天之后……

  小猪笨笨靠着"英语追星",经过一年的"快乐时光",真的美梦成真的耶,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已经和课代表小鸡喔喔不相上下。--惹的班里别的追星族都把"小猪笨笨"当成明星来追了!小猪笨笨好不得意。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