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找工作其实很容易

找工作其实很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0:23  世博英语

  对于这次找工作,我是根本没报什么希望的。我自认为学习不突出,又不是党员(party member),找工作怕是很难。况且来招聘的单位多是钢铁(iron and steel)企业,我压根就对那些工作不感兴趣。我的职业理想是“不当记者就当老师”。在我看来,新闻和教学都是教育工作,新闻工作是外出采访,然后把你知道的信息写出来(to write out),告诉我们的读者;教学工作则是先学习,然后把学到的知识教(to transfer to)给学生,二者有异曲同工(to be different in approach and different in result)之妙。

  但我还是挑选(to pick up)了一些近期发表的照片和文章,打印了简历(resume/curriculum vitae),并带上了证明我工作能力的四个证书(certificate),制作成一个简单朴素的求职资料夹。我十分实际的想,找到工作是不可能的,权当体验生活(to experience what life is)了吧。

  双选会(mutual selection)场上人山人海(there be a sea of faces),我转了两圈已经有些累(tired out/worn out)了。当看到河北有所大学在招聘老师时,我便百无聊赖的递上了资料夹。又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谁又会请我去当大学老师呢?真是不自量力(never to estimate one's capabilities)。然而对方还是很认真的看了我的材料,她一字一句的读我写的文章,认真的看我拍的照片,居然有赞许的目光流露出来:“你爱好挺广泛呐!”我忙说:“不,我只是特别喜爱摄影和写作。”我是怕她认为我爱好泛泛,没有深度。

  然后,她就拿起笔给我签协议(to sign the contract),我简直就目瞪口呆(be struck dumb)在那里了。原先所有找工作的压力和忧愁瞬间被成功的惊喜和激动所代替(be substituted by)。我就要成为一名大学老师了,多么光荣和高尚的职业!想一想,真是有些不可思议,她甚至都没问我同意不同意就签好了协议。我想,一定是我发表的那点东西打动了她。

  原来总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有人说大学生已经多得没人要了。后来知道我的同学也大都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看来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乐观(be optimistic about)的。现在的企事业单位大都是求贤若渴,很注重人才的引进(introduction),只要我们掌握了坚实的知识和本领,就不怕找不到工作。同时亦明白一个道理:什么时候都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什么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Never say die)。或许正有伯乐在等待你这千里马(swift horse)呢!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