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男人哭吧不是罪

男人哭吧不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0:25  世博英语

  俗话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和女友分手后,至今思念之情一天比一天深刻,所以留着泪写了封信,告诉她“忘记你我做不到”。

  I'm hard pressed to forget my formerly girlfriend.

  (对我来讲,忘记前女友是件很困难的事)

  要做某事很困难,可以用片语be hard pressed to do something. That is to say, if you find something very difficult and stressful to do, you are hard pressed to do it, for example:

  Hispanic food has become popular throughout the country. You'd be hard pressed to find a town without at least one restaurant serving popular Mexican dishes.

  (西班牙风味料理风靡了整个国家。你很难找到一个没有任何热门墨西哥菜餐厅的乡镇。)

  be hard pressed to do something意思是“做某事很困难”,从字面意义上看,这个片语的意思是“做某事是很有压力的”,言外之意就是指做事很困难的了。上一讲提到办公室里新来了位女同事,很爱逗大家笑,我想要找个这样的人确实还是很困难的。

  You would be hard pressed to find anybody more willing to joke than her.

  (你很难找到一个人比她还愿意开玩笑)

  女友虽然不在了,可是我仍然自立的生活着,朋友约我踢踢球,游游泳(go for a dip),心情好了很多。

  It is hotter and hotter. How about going for a dip?

  (现在越来越热了,去游泳如何?)

  片语go for a dip意思就是我们常说的“游泳”。Dip有“浸,蘸”的意思,所以这个片语多用于短时间的游泳,尤指泡泡水、戏戏水之类的活动,与go swimming不太相同,go swimming这个片语指相对较长时间的,旨在煅练的“游泳”。前不久在一本杂志上正好看到一个句子包含有这个片语,让我们看一下。

  South of the canyon lies Yellowstone Lake,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freshwater lakes. Don't plan on going for a dip--the water is too cold!

  (峡谷南端是黄石谷,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之一。不要想在这里游泳――这里的水太冷了!)

  结束语:母亲虽然过世了,但我依然记得她烧的那一手好菜,没有人比母亲烧的菜更让人回味了(you'd be hard pressed to find a better cook than my mother)。母亲节那天突然想起要给孤寂的父亲打个电话问个平安,姐接了电话说他老人家正和侄儿在河里游泳呢(go for a dip)!哎,看到老人家老有所乐,心里也有所慰藉。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