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七月雅思考试不会大幅度变更考题

七月雅思考试不会大幅度变更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1 11:53  精品购物指南

  非常时期,闹得雅思考生心里七上八下的。由于5月份的考试延至7月和8月进行,许多人开始担心7月会否发生大幅度的调整版本情况,对此本报约请环球雅思学校专家为广大学生做了一些详细的分析。

  雅思考试由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和澳洲高校开发署联合出题小组命题,英国文化处组织考试。考试的特点是一段时期在全国循环使用同一些考题,这些考题的识别就是通过大家经常议论的考题“版本号”来区分的。通常,雅思考试把修改考试结构和增加新的版本题目等考试变动,安排在每年1月和7月,但大幅的变动都会提前发布,比如:2001年7月的口语考试变动。而从欧洲调入的新版本题目,一般是在考试中心认为考题过于公开和内容陈旧等原因下采取的措施。

  一些老师在过去的教学中曾提到1月和7月雅思考试可能有新的题型出现这类话题,是希望考生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回避7月考试,以便有时间适应新的题型,是老师为考生提出的善意建议。但不是每年1月和7月雅思考试都会增加新内容。近期,考试中心的官员一再表示雅思考试不会发生变化,其中已经暗示考试仍会使用现有题库内容,只是需要考生注意考题的重新组合。

  近一步分析判断的话,由于全国处于非典特殊时期,许多问题给雅思考试中心工作都会带来压力,如目前大量的退延考紧急事务处理、许多考点都可能面临集中考试带来的疫情风险、考官用何种方式面对一对一的口语考试等等。对于当前的考试必将采取以首先稳定考试为主的原则,相信近期考试仍会按照前阶段的既定方式进行,不会增加考试难度,广大考生应在了解大前提原则下,从容备考,不必为7月考试变题的说法困扰。(周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