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4+1听说速成》口语网络课程带给您什么?

《4+1听说速成》口语网络课程带给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6:58  新东方教育在线

  1、攻克听说的“聋哑”

  从医学的角度讲,要想根治世界上任何一种疾病,首先都要To probesintosthe nature of the illness,了解疾病的各种表现→找到疾病的真正病因→从而对症下药。“聋哑英语”作为一种长期以来困扰中国人的语言疾病,根治的方法应该同样如此,即首先要对聋哑症进行量化分析,找出疾病的真正病因,然后才有可能对症下药。“4+1”从量化中国人聋哑英语的普遍“顽症”,到将焦点缩聚到个人听说英语的特殊困难:误区、障碍、难点和薄弱环节;从整体解决方案中,发展出符合自身情况的“4+1”个性化训练计划,使你在短期内集中掌握“有用的”听说技能,从而迅速养成交流中的实际操作能力。

  2、突破听说的“瓶颈”

  语言学家认为:一个人在提高“听说能力”的过程中,有非常多“扼住咽喉”的困难,这就是“4+1”提出的听说“瓶颈”。“4+1”对这些听说“瓶颈”进行了分析和量化,确定其“扼住你咽喉”的困难就在于“基础”、“技能”和“能力”相延缓的层面之间:每一个层面你都必须在“语音、语汇、句型、思维和语言环境”等方面,有足够的“量”的积累,才能取得“质”的突破而“从量变到质变”,就是对听说瓶颈的突破。跟“4+l”突破“瓶颈”,可以对自己的听力和口语水平的进展程度,进行详细的、科学的、量化的监控和解决。

  3、打下听说的“基础”

  语言学家认为:一个人学习听力和口语的种种困难,有80%都集中在基础阶段,语音、词汇、句型和思维,都要在这个阶段实现零的突破,才能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没有基本功,即使在很简单的听说实践中,也会张口结舌,既不能听懂,也无法表达,语言的交际能力几乎为零,更别说为你将来学习实用英语、专业和职业英语,搭建起坚实的“语言平台”了。很多学习者忽视或模糊了打下“听说基础”的重要性;一些没耐性的人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参加了商务口语班、高级口译等专业(职业)英语的技能培训,这样的学习注定是以浪费时间、精力、金钱而告终。所以“4+1”明确提出听说的“基础”概念,对听说“基础”进行量化,并提出从“突破语音+精通语汇+熟化句型+掌握思维+视听说电影(语言环境)”五个角度,去打下听说能力的“基础”,以使你能向上发展、进一步去提高听说和交流沟通能力。

  4、发展听说的“技能”

  听说能力的培养,在于其运用语言的能力,而不仅仅是认知能力。因此,在打下听说的“基础”之后,一个人应该发展的是听说的“技能”而非“知识”。所谓“知识”,只是告诉我们“是什么”,而“技能”则是教给我们“怎样用”。“4+1”对“听说技能”的界定包括交流、交际和沟通;有了对这三种技能的掌握和精通,我们就可以从容应对现实生活、学习深造和全球化中遇到的各种听说问题。

  5、培养听说的“能力”

  对于许多人来讲,能用英语讲话就是听说能力,但对“4+1”来说,一个人的听说能力,不只是让你理解别人表达自己,在工作中能与外籍老板、同事和客户直接地沟通。而是让它成为能够给你带来财富、带来契机的工具,让你能决策现在、决胜未来、从而改变前途和命运,一个人听说的“能力”的体现,就不仅在于“能听能说”,更重要的是在于要“会听会说”。有了这种能力,就可以为自己在国际竞争中取得迈向成功的第一枚筹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