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专项考试(化学SUB)的回顾与经验

GRE专项考试(化学SUB)的回顾与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8 11:27  寄托天下

  题目大部分都出现在新东方所出售的三本材料上,ETS的免费材料也基本代表了考试的方向。总体感觉题目不难,但范围广。

  印象中的几道题目:

  1.硼烷的分子结构

  2.本征函数

  3.气象色谱H—U曲线

  4.第二周期元素电离能规律

  5.简单的计算题,如酸碱平衡,根据键能算熔度,相平衡的依数性,电荷电容与时间的关系

  6.锂铝氢还原原理

  其实单纯讨论考过的几到题目是没有意义的,这里也不列举了。我只想谈谈怎么复习迎考,帮大家少走点弯路。物化和有机是重点,所以专门准备两套书复习可能是必要的,而无机和分化可以在一起复习,强烈推荐《现代基础化学》,朱裕贞遍,彩页,看起来很爽。除此之外,还需准备一套《大学化学》之类的书,与《现代基础化学》相互补充。因为考的范围很广,有时会找不到。头大—我到现在有的复习题目都不知道出处在哪,很是难过。外文原著我没看,觉得没必要,把那几套题做了,专业词汇就差不多了,看原著太累,当然,牛人除外。

  准备好参考书之后,先根据考纲将考试范围大致过一遍,回忆起从前的内容,不必沉溺于细节,心理有整体的概念就行了。然后开始做题,注意新东方所售的那本厚的材料(共五套)其中有一些题设计人名反应、人名理论现在似乎已经不是重点。发现不会的题就回头翻书,找到知识点后顺便也把与这个知识点有关的内容大致看看。基本上做完题,基本上作完题就可以考试了。当然做完题最好最后再总结一遍。

  3.考试

  上海的同学在华师大考,从正门进,就有不起眼的小牌子指示你去考场—文史楼,看到楼的名字我就一直祈祷考场最好离厕所远点(闻?楼,呵呵本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俗,一直致力于消除大家对一些东西的几千年的偏见)。

  考试不许用计算器,足见计算是多么简单。过程和托福差不多,要两张证明身份的ID,其中一张要有照片,检身份证后入座(不拍照),专场的气氛也轻松,考前同学们嘻嘻哈哈,其实本来也应该这样,摇想从前准备GENERAL的时候,真是过于敏感,连更衣箱的号码不好也伤心半天。

  8:30之前入场,考试时间9:00—11:50,所以代谢旺盛的同学(如我)最好之前补充点儿能量,上厕所也比较自由,举手—跑出去—立即就有一位老师以冲刺速度紧跟在你屁股后面然后在厕所门外候着。

  节奏也没什么,136道题170分钟,大致一分钟一道题的速度。因为SUB实行的是倒扣分,每错四道题倒扣一道,所以遇见根本没见过的题最好别做。而二选一或三选一的情况不妨一搏。

  感想:

  从考拖,考GENERAL到SUB,从烤得冒烟到考得麻木不仁,其实自己知道自己并不喜欢化学。相信其实好多人也和我一样,整天忙忙碌碌做的,却是与自己理想无关的事情。其实我也是很快乐的,每天跟老板打游击,早上去了先把反应打开打掩护,中午一定要去主动找一下老板(证明我来了),哪怕露一下头。学累了一定再去找老板谈谈心,一直到他打哈欠还要继续半个小时,让他觉得你很能说而且没完,那么把该说的话说完他就一般不会再有事没事找你了。

  感谢GF,你做的饭好吃极了。

  感谢GT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