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外企求职的敲门砖 解读TOEIC考试

外企求职的敲门砖 解读TOEIC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4 17:11  新闻晚报

  考试格式

  TOEIC考试注重的是实际英语的应用能力,主要是考工作环境中的日常交流,不包括理论英语,不会有专业术语的出现。由于服务目标截然不同,考试的设计、内容、文理和测试的范畴等也不一样。题目主要来自日常生活、银行、旅行等采集的题型,重点放在交流、理解方面。

  TOEIC考试是一个两个小时的单项选择形式的纸笔考试,包括200道题,分成听力和阅读两大部分,分开计时。

  听力理解部分

  共100道题,4类问题,由盒式录音带给出。你将听到各种由英语录制的陈述、问题、简短对话和短文,然后你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问题。总时间是45分钟。

  第一类问题:图片20道题(四选一)

  第二类问题:问题与回答30道题(三选一)

  第三类问题:简短对话30道题(四选一)

  第四类问题:简短讲话20道题(四选一)

  阅读部分

  共100道题,包括3类问题。你将看到各种资料然后根据给出的资料按照自己的速度回答问题。总时间是75分钟。

  第五类问题:完成句子40道题(四选一)

  第六类问题:错误识别20道题(四选一)

  第七类问题:阅读理解40道题(四选一)

  用铅笔在答题纸上相对的字母(A)、(B)、(C)或(D)上做标志来回答每个问题。虽然实际考试时间是两个小时,但会安排多余的时间来让你在答题纸上完成背景调查问卷。这样,你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完成整个考试。

  应试指南

  TOEIC考试不是基于任何特殊英语课程内容或教科书内容的,它测量综合英语语言能力--总体使用英语的能力。能力的提高一般需要一些时间并通过学习结合实践来达到。作为在国际化环境中工作人员的综合英语能力测试,TOEIC考试不测试业务英语,除了一般日常工作行为中使用的英语,你不需要了解特殊的业务和技术词语。

  下面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做好参加TOEIC考试的准备:

  1、熟悉考试格式和怎样在答题纸上写答案。这样,你可以在考试中将精力集中在考试本身,而不需要关注考试格式。仔细阅读考试指导和手册上的例题和答题纸样品以及背景调查问卷样品。

  2、如果你已经与英语接触了一些时间,则应尽可能经常地并全方位地与语言接触,例如阅读,看电视和录像,上英语课,与朋友或同学练习口语。

  3、高度注意考试中阅读部分的时间。在阅读部分(75分钟)你需要把握自己的答题速度,以使你快速答题,如果其中有不会的,先完成会做的,回头再来做这个题。

  在考试过程中:

  快速仔细地答题。

  不要在某一道题上花太多时间。

  将答案标在答题纸上,而不是在考试手册上。

  每个问题只填写一个答案。

  按照自己的理解,选择最佳答案。

  你不需要拿其它纸做记录,你只要将答案标在答题纸的圆圈内就可以得到评分。你的成绩以你正确回答考试问题的多少来计算。如果一道题给出多个答案,将被作为错误回答处理——即使其中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

  评分标准

  TOEIC是用以评价一个人专业工作上所需的英语能力考试,是一个参考值,而非为某种课程特别设计,因此,其考分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

  TOEIC的考分从10分到999分,考生究竟要达到哪个标准才算合适,完全由公司或企业方按照职位要求来定。例如,一家跨国公司要招收一名清洁工,那么应聘者的TOEIC成绩可能只要求达到20分,因为他们的工作不需要很高的英语交流能力。而如果该公司招收的是市场部经理,那么可能要求应聘者有高达900分的TOEIC成绩。

  下面一组分数大致说明TOEIC考试分数及其相关水平:

  805--900优秀;655--804高级;555--654中高级;405--554高级偏下;305--404高级起步者;205--304起步者;10--204低级起步者。(本报记者 陈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