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押题人考前可能见过英语四级试卷

押题人考前可能见过英语四级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5 10:36  京华时报

  本报连续多日报道英语四级考试被疑泄题一事后,昨天,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北京市教委将配合教育部坚决调查此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委员会考试中心(Ⅰ)———四六级英语北京考试中心的杨庆午主任在听完记者提供的考前培训录音后表示,主讲人极有可能在讲课前看到过考题。

  市教委将一查到底

  昨天上午,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徐处长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对本报所报道的英语四级考试押题事件非常重视,希望本报提供录音帮助调查。记者随后将录音送到市教委。

  “我们将配合教育部对此事一查到底,依法处理。”徐处长表示,此事已经引起教育部与北京市教委的高度重视。“感谢你们对此事的关注,录音资料将成为调查此事的重要证据。”

  押题人可能见过考卷

  “这位讲课的老师极有可能在讲课前见到了考题。”四六级英语北京考试中心的杨庆午主任在听完本报提供的录音后,极为惊讶地表示。

  杨主任一边仔细听录音,一边拿着考卷核对。他告诉记者,录音中考点的内容,都在试卷中得到了体现。“录音中提到的3个阅读题,第一个讲得最为详细,另外两个也点到了核心内容!”杨主任称,考生如果在考前听到这样的讲座,应该很容易应考。

  杨主任还专门提到了简答和作文。录音中称,简答题是一段约200字的短文,然后根据短文回答问题,短文的主要内容是“说奥林匹克”。“提到奥林匹克,就等于点到了这道题的核心。”

  培训人对于作文的讲解尤其让杨主任惊讶。“虽然他没有给出范文,但已经明确告诉学生是什么题,并说明应分三步写。”杨主任称,押题的人极有可能在讲课前见到过考卷,否则不大可能讲得这么详细。

  考卷8日到京19日到考点

  据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透露,按照惯例,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委员会在考前数天将考卷从上海送至各地教委。20日上午开考的本次英语四级考试试卷,9月8日送达北京市教委,并于19日上午送达北京的各个高校。

  “我们对于试卷的保管有一套严格的制度,考卷到达市教委后有专门的地方严格保管。”徐处长告诉记者,到19日早上,考卷由北京机要局直接送到各个高校的主考官那里。试卷发放到考生手中之前,考卷一直处于密封状态。

  如果存在泄题问题,问题会出现在哪个环节呢?杨庆午主任首先怀疑“试卷到达各校”与“考卷发放到考生手中”之间的时间差。但杨主任同时表示:“也不排除其他环节出现问题,不过大家对于泄题与否仅仅是猜测,尚不能最后定论。”

  网上信息来自培训笔记

  昨天,由于被反映“考前泄露考题”,“中国四六级考试网”的市场总监朱凯也来到北京市教委。

  朱凯表示,9月19日晚他见到了一名某医药大学刚参加完宇航培训的学生,该学生向他提供了听课笔记。网站随后将这些内容传至网上,但没有想到这些内容竟然“押中”了考题。随后,朱凯向记者提供了这份笔记。

  记者看到,这份笔记的内容与培训录音和记者前天从另一学校学生手中拿到的笔记内容一致。

  宇航学校异地办班

  昨天,记者再次访问了宇航培训学校的网站,网站上明确写着网站属于“北京宇航考试培训学校”。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委已经对“北京宇航考试培训学校”进行了初步调查。经查,“北京宇航考试培训学校”并没有在北京注册,宇航培训学校的注册地在外省,北京市教委将及时把这一情况反映到该校所在省市的教育部门。

  对于宇航学校在网站上所做的该校“经北京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宣传,市教委表示这是虚假宣传,因为目前并没有“北京市教育局”。

  教育部仍未接受采访

  就押题事件,本报记者已经于9月22日起多次与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和办公厅新闻处联系,并按照要求将采访提纲传真至新闻处,但截至记者发稿,教育部一直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王海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