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10月18日考托感受--献给11月考生

10月18日考托感受--献给11月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0 10:34  寄托天下

  作者:cuiccw

  感觉不好,阅读有点难,有点感受献给11月考生。

  1,状态很关键,大家考前一定要放松,平常心去考试,最最重要!

  2,稍微早点到考场还是很需要的,比如8点入场的话,7点50到8点之间到就可以,不要太早。我就是早上8点20才到,可能我是最晚到的,结果坐下后心跳的很厉害(6楼),很长时间稳定不下来。

  3,作文的准备,ETS出的作文题绝对不偏不怪,185题库里有一些难题,大家最多浏览一下,考的可能性很小,考了这么多年了没考过什么偏难的题目,个人感觉有的题目是为了凑数目,只是陪衬而已,就像GRE作文一样。至于说写呢,真的感觉考场上思考的时间很少的,大家还是保守一些比较好,看看范文,大概有个自己的模版,考试时不要发挥。并且长度适中即可(我写到背面过半多2行,并且还剩余3分钟),剩下几分钟检查并且调整一下状态进入听力。

  34,听力前的涂卡,大约15分钟的时间,完全可以不听指令自己填就是,很简单。填完后迅速卷起题册预览选项1,11-15,25-30和PB,PC(千万不要拆开,今天我那个考场有一个人拆开被警告了),听到拆开的指令后迅速打开,赶紧再看一下刚才看过的选项,有时间的话再多看一些PA的其他选项。听到example后就不要看了,虽然时间还有一些,但是应该留下来调整心情。

  5,听力:状态无比重要,一定要一种平常心,就当时两个人在说话,不要认为是在做题。磁带无比清晰,语速一般,比东方的带子语速明显慢。PA建议大家在考前只听2000年以后的题目,现在的听力新场景新短语已经很少了,关键是要稍微转一下弯,这种感觉要靠2000年后的题目培养,并且绝对可以培养起来,东方讲的那些太过时了。PB,PC以前的还可以用。

  6,语法:不难,东方的绝对够用了。

  7,阅读:这是最令我绝望的一部分,本来是最拿手的,今天成了最糟糕的。第一篇文章就没有看懂,后面的就没有状态了。10月的阅读据说一直比较难,11月考生不必太在意。但是有一些变化给大家说一下:(1)文章可能确实会变难,尤其第一篇,要稳住自己,要不花1分钟看几句,发现有点不舒服,直接从第2篇开始做;(2)题目不一定是顺序原则了,有可能打乱顺序;(3)有的题目比较绕(今天这种题目多了点),不像以前那样定位很容易,并且即使定位后也不太好选了。不过11月阅读可能会简单些。时间控制好,平时40-45分钟,今天50分钟还没有做完,很紧张。

  西安的朋友注意了,外院的座位很不舒服,桌子高凳子低,偶就是爬着做的,极不舒服,头部充血反应也慢了,关键是和平时很不一样坐着太难受了。11月朋友注意。还有就是早点进去试音,我早上去晚了,结果一听声音很大,即使我调到最小还是很大,害得我在PB,PC两部分的指令就直接摘掉耳机了。我去晚了再加上一紧张就没有给老师说,后悔啊……后来者一定要吸取教训。

  这就是我今天的考试心得,希望后来者受益~!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