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开口ABC > 挑选礼物

挑选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2 13:51  开口ABC

  语音讲解: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Shirley:学了今天的句子,我可要好好扬眉吐气一番,也到老外开的商店里逛逛。

  Begonia:英雄所见略同!哎,这句话用英文怎么说?

  Shirley:看来真的如Cherry所说,你对英语学习还真是执着啊!你还是去问Cherry吧,反正她已经习惯了,不要来折磨我。

  Begonia: OK, OK.但是我有点事情想向你请教。Can you give me some advices?

  Shirley: No problem!说吧!

  Begonia:我想挑选一件比较特殊的礼物。

  Shirley:特殊的礼物,给谁呢?

  Begonia:这是我唯一的秘密! Don't tell you!

  Shirley:好,还是一个秘密,你确定不是在开玩笑吗?

  Begonia: I'm real.

  Shirley:那我怎么帮你呢?这没有道理嘛!

  Begonia:你的话……好像也有一些道理呀!

  Shirley:你至少应该跟我讲是给多大年龄的人,是男是女呀!

  Begonia:那好,我放宽一下底线,坚持重点保密的原则。She is a female.我还不知道她的年龄。

  Shirley:天哪!此等好消息,我一定马上传达到每个人。先别忙着买礼物了,我怕你的钱不够招呼大家。

  Begonia:我我我……我是开玩笑的!

  Shirley:怎么啦?怕大家把你吃穷啦?放心吧,我们只"小小地"宰你一顿!

  Begonia: I really have no girlfriend. It's better to tell you the truth. I just wanna choose a gift for my little pet Killer.

  Shirley:那还有什么可保密的?

  Begonia: I wanna give Bob a surprise!我不想让她在这儿偷听到我们的话嘛!

  Shirley:噢,"洋葱头"还真的是"童心未泯"呀!有这么一个活宝在这里,读者们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幸运呢?

  [错误点评]:

  1Can you give me some advices?

  你要追一个美眉,在这之前要多向别人征询有什么法

  宝和招术,这样成功率才高!所以,要学会如何正确表达"我想征询一些建议。"英文中,常用的建议表达法有两个:"advice"和"suggestion",其中"advice"是不可数名词,只有单数形式,"suggestion"呢,是个可数名词。Begonia的错误就在于他从来不注意名词的单复数,正确的说法应该是:"Can you give me some advice?"或者"Can you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2Don't tell you!

  "不告诉你!"Begonia的说法简直就是逐字逐句的在翻译,所以听起来也非常的中国化。那么这句话应该如何表达呢?"I won't tell you!"其实Shirley和Cherry还真的很让人敬佩,不管Begonia错到什么样的程度,她们都能听明白。看来只要你开口,就迈开了沟通的第一步,接着再进行更进一步的学习,向"native speaker"靠近。

  3I'm real.

  Begonia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是认真的!"可是误说成了"我是真的!"还真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那么如果你想告诉别人,你没有在开玩笑,你可以说"I mean business."可能人们觉得,在谈到生意的时候是不敢玩笑和大意的,所以人们将这句话引申到日常生活中来表明自己认真的程度。

  4She's a female.

  看这句话大家也能猜出Begonia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但是这种表达存在两个问题,"She's a female."就好像说"房子是房子一样。"因为"she"和"female"显示了同一属性。再者"female"这个词,经常用来形容动物。在说人的时候,我们可以说"She's a girl."在美国,人们通常用"she"来指代"猫",用"he"来指代"狗"。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