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10月18日GRE笔试随想:痛并快乐着

10月18日GRE笔试随想:痛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8 08:32  寄托天下

  作者:tsx190

  今天是终于考完了,想想看自己从九月份的机考作文到今天的笔试结束,就象过了几个世纪一般。出了南大的逸夫楼,看到外面依旧灿烂的阳光,有种无法言语的感觉。

  回想这么长的时间,其实我今天考的并不好,一来是感冒了,整个人上了考场都不是很清醒,其次的确对于整个试题的把握也是不好的。填空,怎么说呢?其实你除非是很牛的人,你在那时是不会寻找到象新东方所说的各种关系的,包括类比。至于反意,因为我自己的单词背的也不是很熟,红宝有四遍吧,蓝宝最后看了一遍。蓝宝上所有的类比只是够你在模拟考试的时间中取得实效,上了战场,不好意思,我是没有发现什么相似的地方。红宝,我不能指出它有什么不好,可是ETS又大量的超纲单词,再加上一紧张,你会觉得什么都不知道。我在今天就是这样,阅读,吓死我了,以为会有三个,后来才发现不是。没时间,还是没有时间。悔死了!

  今天唯一幸运的是只有4个部分,连老师都说我们十分FORTUNATE,前后填表加上考试大概用了三个小时。想再次提醒大家的是证件的问题,他叫带什么你就带什么好了,不然的话不让你进场连哭都来不及。有人跨区,最好不要,你那几分钟能干的了什么,何况还有老师在旁边转,你要不是答题卡没有填完就别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现在想想当初上新东方,背单词,自己也是很佩服自己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的确如同学所说,考完之后大家都是英雄。成绩,真的会很不好,顾不得了。考的好不一定能走,不好也不一定就无法飞跃重洋,只是觉得是一个过程,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真的,成绩都无法与那一刻的轻松释然相比。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有未来,GRE是很重要的,只是~~~~~~~还记得在南京新东方的时候,张筠说GRE只是一个认真的消遣,我们只要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爱他。花败了,也就过去了。当时是无法理解其中的深意,现在真的是这样。

  考G是一段十分痛苦而且孤独的日子,这不是夸张。也有同学问是不是一定要上新东方,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或许你很牛,你是可以自己弄。但是,上了也不是就是浪费时间。我觉得让我撑下来的很大的力量就是在于这些G友的鼓励。特别是写作文的时候,人生真是灰暗。如果不是他们,也许就退考了。其次那些老师的精神是可以让你的思想上一个新的台阶。我是在南京上的,不管怎么说,我是很感激小俞,张筠和小柏,尽管最终绝大部分还是要靠你自己的。

  有学长是要考第二次的,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首先我是敬佩的,可是我想在这段其间我是不想再考了。真的是太累了。我觉得作文虽然很可怕,但是也不要在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我是最后一天考的做文,后来笔试的时间不要太仓促。大家最好把时间拉长一点,两个月差不多了。再长,人都受不了了。对于做文,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大家多上上网,看看牛人是怎么写的。有一本GRE做文满分教程,孙远编的,我最后看了20多天,感觉是有点方向了。但是大家也不要指望可以靠它提高成什么样,毕竟多写才是根本。找个人帮你改,不改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文笔有多挫。上机的实践也很重要,我很背,是中午一点半的考试,差不多一个月都没有办法睡中觉,一点就发了疯的往网络教室跑。

  我现在终于可以收起那本红宝书了!还有很多的七七八八的资料。我从开学一来,专业课是基本没有看过,就是听听,最后几天因为生病还逃了几节课。因此大家必须要衡量好这一切,包括身体。我现在的身体是很差的。

  我们当初的做文老师程露仪说,当你考G的时候,你就该辞的辞,该离的离,该分的分吧。有点夸张,可是你在这段日子里,就会有许多GRE以外的事情把你击溃。我是因为有意外开了刀,伤口还没有长好就到南京上GRE。之后倒霉的事情接连发生,包括和男友的分手。那天晚上站在教学楼的顶上,想哭却没有眼泪。回去伤口又不争气的痛,一晚上没有睡着。早上起来,又在看做文,因为你不得不看。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那时终于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后来才知道,我周围的G友居然和我有相似的遭遇,这时候你会感激上苍让你们走到一起的。似乎人现在是坚强很多了,感谢GRE!

  最后,或许是我对后来考G的建议吧。小俞说现在已经不存在任何词汇书可以涵盖ETS的词库,是的。但是背韦氏是根本不现实的。所以最好我觉得是红蓝一起背,先背了红宝,当两三遍的时间就是蓝了。还有大量的真题。我们背词汇就是为了类反的。阅读是相当之头痛,因为你根本就没有时间来看。所以把词汇的时间缩到最短是明智的。不要轻视数学,毕竟要作过不少题目你才会习惯它的表达方式。

  考完了,你会发现你打字是运指如飞,上英语课你是牛人,写作文也不是菜鸟级的了。这就是GRE的结果。还有你会有很多的朋友,因为在那几个月里,你们是一起痛,一起快乐的。其实出国,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学术水平,GRE的权重只有1/3。一篇有质量的论文是比高分更能打动美国教授的心的。

  没有考过GRE,人生不完整了。或许经历过了,觉得它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可是它可以让你经历这样一段不平凡的时光,永远无法忘怀。我不知道它会不会实现我飞越重洋的梦想,可是,我真的不会后悔我为此的努力和代价!祝六月份的G友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