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十一课:秋天的节日(3)

第十一课:秋天的节日(3)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6:34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3. Read and say朗读,说………………………

  LUCY:I want to buy a pumpkin.

  露茜:我想买一个南瓜。

  LIU FAN:What do you want to buy that for?

  刘帆:你买那东西想干什么?

  LUCY:To make a pumpkin pie for Thanksgiving dinner.

  露茜:为感恩节大餐做一个南瓜饼。

  LIU FAN:Look! The pumpkins are over there. What about this one? This

  刘帆:看!南瓜在那边。这个怎么样?这个

  one is cheap.

  便宜。

  LUCY:I think this one is bigger and cheaper than that one.

  露茜:我认为这个比那个更大更便宜。

  LIU FAN:Look at that one. It's the biggest and cheapest of all.

  刘帆:看那个,它是所有南瓜中最大最便宜的。

  LUCY:OK. Let's take that one.

  露茜:好,咱们就买那个吧。

第十一课:秋天的节日(3)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What do you want to buy that for?

  buy意为“购买”。buy sth. for sb.意为“为……(人)买……”,也可说成buy sb. sth.例如:

  I want to buy a dictionary for my sister.=I want to buy my sister a dictionary.

  我想为我妹妹买一本词典。

  2To make a pumpkin pie for...

  make可以用于“制做”机械、模型以及食物等。

  3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1)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形式

  ①规则变化

  a.单音节词和少数双音节词在词尾加er, est构成比较级和最高级。例如:

  young-younger-youngest

  b.以e结尾的词,直接加r或st构成比较级和最高级。例如:

  nice-nicer-nicest

  c.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词,先变y为i,再加er或est构成比较级和最高级。例如:

  busy-busier-busiest

  d.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词,如结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先将这个字母双写,再加er或est。例如:

  big-bigger-biggest

  ②不规则变化

  有些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是特殊的,需要记忆。

  good-better-best

  bad-worse-worst

  many/much-more-most

  little-less-least

  far-farther-farthest

  (2)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用法

  ①如果两者进行比较时,用形容词的比较级。例如:

  Who is younger, Jim or Jack?谁更小,吉姆还是杰克?

  I'm older than you.我比你大。

  ②在形容词的比较级前,有时可以用much, a little, still, even等表示程度的状语来修饰。例如:

  Lucy is much younger than Lily.露茜比莉莉小得多。

  You are even taller than your father.你比你父亲高一些。

  ③表示“越来越”的概念时,用“比较级+and+比较级”的结构。例如:

  It'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天气越来越暖和了。

  ④三者或三者以上进行比较时,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最高级前面须加定冠词the,并给出比较的范围。例如:

  Whose handwriting is the best of all?所有人里谁的书法最好?

  Mr. Green is the youngest of the three.三个人里格林先生最年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