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11月考托有感:托起梦想,成就幸福

11月15日托福考试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8 16:07  寄托天下

  作者:dyun

  11/15的T考终于结束了,感觉自己像炸干了油条,没有了一点精力,所以才拖到现在来写自己的感受。

  考试过程:

  13/11下午请假在家复习,看了下载的TWE范文,浏览了往年的阅读词汇题。14/11/10:00离开公司出发到广州,在广外招待所开房,这次定到校外的四人间,80元一晚,是平时的2倍,4个考T的住在同一个套房,那是军区的一个招待所,晚上虽然没有飞机之乱耳,但蚊子特别喜欢吻熟睡的我,半夜几次被咬醒。当天总结了自己的作文模板,看了一遍玫瑰的近几年语法题。15/11早晨6:30同房的GG起床,我被吵醒也不得不早起,起床梳洗。7:10分集合被载到广外。已经很有部分XDJM开始等了,拿出范文再吸取精华,以备考试快速融进去。7:45进考场区。7:55进考场,特地等了一会,安排在靠后的位置。监考的是教育部排过来的一变态GG和广外的一漂亮MM。8:05开始准备考试。他一再警告不准偷看,提前扯开,我旁边的MM被警告了几次。填表期间4次偷看才只看到一半作文题目。

  TWE:这次的题目贴近学生日常生活,比10月份的容易写,自己很快根据这2天准备的模班句子套进去。写到反面7,8行处,感觉满意,虽然个别地方不是特别好。留了1分半钟修改。我选择了同意合住宿舍:理由1.利于同学之间交流学习不同的文化。2.便于集体学习培养团队精神。

  听力:这是我的弱项,没有开始听以前自己都开始有些害怕了。总体感觉不好,现在有印象的只有一个slip my mind题了。连蒙加猜做题。恐怕这部分的分数还不会太好。

  那个GG真是气刹我也,根本不给小弟机会提前看题。我们场内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提前看。

  语法:前面的15个填空难度不大。轻松完成。感觉这次的改错比以前的有点难度,有好几个题感觉是2个有错的。我有好几个选的A,16题我选的就是A。留了2分钟检查。

  阅读:总体感觉不是特别难。词汇题比以前少并且也很容易没有偏难的词汇题。行数题明显减少,变成了需要理解不容易定位的题。最后一篇没有认真读,匆忙做题,肯定有几个错的。

  11:35出考场,由于喝了红牛,没有饥饿感,头特别疼,浑身无力,腿象灌了铅。赶紧搭乘公交车,匆忙去上XDF的GMAT的课了。

  经验教训:1.提前解决住宿问题。因为广外靠近白云机场,最好找一个离机场稍远离广外不太远的酒店。在广外考试的话要训练自己的抗干扰能力,考试期间飞机不会为你停飞的,如果你不能专注于考试,提前训练好。

  2.平时多练习。考试是你真实水平的反映,不要期望考试的时候发挥超常。如果您们能将磁带听烂,听力必然会提高。语法一定要做过3遍一后才有感觉。阅读屏是要读懂,分析考试的出题点。2000年后的阅读跟现在考试很相近,一定要过一遍。无论别人总结得多好,如果你不认真去做去实践,永远变不成自己的东西。

  3.阅读改变了出题策略。词汇题这一次不难也不多,行数题减少,错位题增加,排除题要满篇去找。

  4. TWE。平时一定要写几篇,不要认为有模板就可以了。试想考前没有写过,考试的时候你能写出优美的句子吗?考场上时间紧迫,一定要胸有成竹才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