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二十三课:重点复习

第二十三课:重点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11/30 12:29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Read and say朗读,说…………………………

  MIKE:Lin Yang,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in Honolulu?

  迈克:林杨,你在火奴鲁鲁住了多久?

  LIN YANG:Ive lived here since I was 3 years old.

  林杨:自我3岁起就在这儿住。

  MIKE:Do you like living here?

  迈克:你喜欢住在这儿吗?

  LIN YANG:I like it very much, because the weather is nice and I love surfing.

  林杨:非常喜欢,因为(这里的)天气很好,我又喜欢冲浪。

  The waves at Makaha are terrific!

  马卡哈的海浪好极了。

  MIKE:How long have you been surfing?

  迈克:你冲浪已有多长时间了?

  LIN YANG:Ive been surfing for 4 years. My father taught me how to surf.

  林杨:有4年了。我父亲教的我冲浪。

  MIKE:Ive never surfed before, but Ive gone scuba diving.

  迈克:我以前从没有冲过浪,但是我潜过水。

  LIN YANG:So have I. I really like to see the fish and dolphins. What's the

  林杨:我也潜过水。我非常喜欢看海里的鱼和海豚。你潜水

  longest time youve been down?

  最长的时间是多久?

  MIKE:Ive been down as long as two hours. How about you?

  迈克:我在水下呆了2个小时。你呢?

  LIN YANG:For only an hour. Maybe we can go scuba diving sometime.

  林杨:我只呆了一个小时。也许将来某个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潜水。

  MIKE:Yeah, and then you can teach me how to surf.

  迈克:好。那样你就能教我怎样冲浪了。

  LIN YANG:That's a deal!

  林杨:就这么定了。

第二十三课:重点复习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短语纵横

  1like doing喜欢干(某事)

  Do you like playing basketball?你喜欢打篮球吗?

  2as long as长达

  The river is as long as 1,000 kilometres.

  这条河长达1,000公里。

  点击句型

  1That's a deal.“就这么定了”。相当于It's a deal.

  语法天地

  宾语从句的“一、二、三”

  1.“一”,指一种“语序”,即不管复合句的主句是什么语序,从句必须是陈述语序。

  2.“二”,指两种“时态”,即从句要根据主句的时态来确定时态。如主句的时态是一般现在时,从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不同的时态;如主句是一般过去时,从句要用过去的某种时态。但如宾语从句所指内容是客观真理时,宾语从句一律用现在时态。

  3.“三”,指三类引导词。即①连词that,②连词if, whether,③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what, who, when, why等。其中that

  无意义,口语中可省略;其他引导词有意义,不能省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