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弗拉门戈--尽显西班牙风情

弗拉门戈--尽显西班牙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2 08:53  世博英语

  作者:大妮子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大妮子原创编写!从零开始,循序渐进,地道英语,轻松入门!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本课您将学到:expel from(赶走),a sense of(……感),along with句型

  In 1492, under the rule of King Ferdinand II and Queen Isabella I, Jews, Gypsies(吉普赛人), and Moors(摩尔人) were expelled(驱逐) from Spain. While in exile(流放), the people of these distinct(不同的) cultures together conceived(构想) a new and exciting musical art form, characterized by(以……为特征) pride, passion, and defiant(高傲的) dignity(尊严). It incorporated(结合) guitar playing, singing, chanting(吟诵), dancing, and staccato(断奏的) hand-clapping(击掌). This bold(无畏的), provocative(刺激的), and unique style was named“Flamenco”.

  公元1492年,在国王费迪南二世和王后伊莎贝拉一世的统治下,犹太人、吉普赛人和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流亡期间,这群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构思出一种崭新并能鼓舞人心的音乐艺术形式,它以自豪、热情和高傲的尊严为特征。结合古典吉他的弹奏、歌唱、吟诵、舞蹈和断续的击掌。这种大胆、煽情、独一无二的风格便称作“弗拉门戈”。

  The intensity(强度) of Flamenco inspires(唤起) a sense of magic, and evokes(引起) from its audience an intense(强烈的) reaction. The staccato of the dancer’s heels against the floor, and the sharp bursts(爆破一样的响声) of clapping punctuate(突出) the singer’s haunting(萦绕心头的) wail(哀诉). The bright, swirling(旋转的) dresses add to the spectacle(场面), and elicit(引出) cries of encouragement from the spectators(观众). These elements, along with the musical virtuosity(精湛技艺) of the guitarists(吉他手), combine to create a performance that, once seen, is never forgotten.

  弗拉门戈的热情激发了神奇的魔力,也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反应。舞蹈者的脚后跟断续地敲击着地板,伴随着响亮的击掌声,更加深了演唱者萦绕的悲叹。鲜艳、飞扬的裙摆使表演场面更加壮观,引得观众频频叫好。这种种因素,加上吉他手精湛的音乐技巧,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过目难忘的表演形式。

  【世博读书笔记】

  1.Expel from意思是“从……驱逐、赶走、开除”(某人),如:

  They expelled the journalist from their country.

  他们把这个记者驱逐出境。

  He was expelled from the club.

  他被俱乐部除名了。

  2.a sense of + n.

  这个短语的意思是“……感”。比如:

  a sense of guilt罪恶感

  a sense of honor荣誉感

  a sense of justice正义感

  a sense of beauty美感

  a sense of humor幽默感

  【世博句型留言板】

  along with

  与……在一起

  Dunne was murdered along with three RUC men near Armagh.

  Dunne和三个皇家警察一起在Armagh附近被谋杀了。

  【世博资料库】

  迷人的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是由歌、舞及吉他演奏三者组成一体的一种独特艺术。

  弗拉门戈音乐在其艺术发展过程中深受阿拉伯音乐的影响。公元711年阿拉伯人横渡直布罗陀海峡,七年内占领了西班牙大部分领土,直到公元1442年这片土地重归西班牙祖国。当西班牙强大的国王成功地消灭了西班牙境内的侵略者后,由于宗教、文化的歧异,异教徒受到统治者的驱逐或被捕,那些幸运逃脱的就住在篷车里,过着流浪的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使弗拉门戈音乐回荡出一股细致的哀怨里又怒鸣着不平的抗议。但演奏者为了必须时刻逃避搜捕,因此弗拉门戈就成了可了以随时即兴演奏并可随时停止的音乐。

  吉卜赛人在演奏弗拉门戈音乐时加上西班牙民族乐器吉他,增强了节奏色彩,孕育出早期弗拉门戈音乐的雏形。而吉卜赛人的特性,他们比西班牙人民更贴切地表现出弗拉门戈,可以这样说:是吉普赛人创造了弗拉门戈音乐。

  传统弗拉门戈的传授方式由家庭或朋友间口授及示范,因此没有记谱的。

  今天的节目里,为大家介绍了西班牙最负盛名的“弗拉门戈”,欢迎大家欣赏过后和我一起交流感受。我们下次再见!

  本节知识点:

  1.expel from(赶走),

  2.a sense of(……感),

  3.along with句型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