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Can I help you?

Can I help you?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3 16:5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大家好!新学期开始了,升入初三的感觉怎么样?你们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本版责任编辑茂军、小路在“Can I help you?”栏目中将和你们相约,真诚地为大家排忧解难,欢迎大家给我们写信,能解决好你们英语学习中的问题将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问]在上英语课时,有时候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我认为我会了就不必举手发言,您认为我这样做对吗?(江苏南京市江宁区东善中学陈贵龙)

  [答]贵龙同学,我认为你的想法不正确,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往往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所以在课堂上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想你的英语老师也一定会喜欢同学们能够非常积极、踊跃地回答他的问题。看来你可能是一个接受能力很强、英语学得很不错的好学生,因为你对老师的问题可谓心知肚明。但是你如果争取到回答问题的机会,就能进一步强化你所掌握的知识,这往往比机械记忆某些知识更容易、更深刻。所以,我建议你千万别放过回答问题的机会。

  另外,老师们不仅喜欢爱回答问题的学生,也喜欢爱提问题的学生,希望你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提高英语能力。

  [问]初三册英语第1单元有think of这一词组,请问它与think about及think over有何区别?(陕西吴堡中学于慧敏)

  [答]Lesson 3中含think of的句子是:Then think of other ways to encourage people to return books. think of有“想起”、“想到”、“认为”的意思,另外还有“有……的想法或看法”及“想一想”等意思,还有“考虑”的意思,它往往可以与think about互换。这里的of和about都是介词。而think over中的over是副词,若宾语是代词,须置于think和over之间。二者在涵义上也有区别,think over的意思是“仔细考虑”。例如:I know the men but I can't think of his name.我认识那个人,但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了。

  They thought about paying a visit to the museum.他们考虑去参观一下博物馆。

  Please think over what I've said.请仔细考虑我讲的话。

  [问]有一病句:Father encouraged me from studying another foreign language.请问错在哪里?(安徽合肥市十中张小慧)

  [答]这句话表达的意思应该是:父亲鼓励我再学一门外语。“鼓励某人干某事”,其句型为encourage sb.to do sth.所以该句应改为Father encouraged me to study another foreign language.又如:encourage sb.to lose weight鼓励某人减轻体重。

  [问]表达“从……开始”可用begin from吗?如:Let's begin from this paragraph.让我们从这段开始吧。(河北南宫市二中齐耀辉)

  [答]不可以。“从……开始”的表达法较活,例如,表示“从某一内容开始”多用begin with,所以你提到的这个句子最好换用begin with而不用begin from,如:begin with the third question/plan/chapter/paragraph/lesson/English 900(英语900句)/...;表示“从某页某行开始”多用begin at,如:begin at Page 20/Line 5;表示“从某天开始”用begin on,如:begin on Monday/September。所以我们应该克服一见到“从”就想到只用from的习惯。

  (文/茂军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第1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 Affairs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外交部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