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今年“校园托业助学计划”圆满结束

今年“校园托业助学计划”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6 11:14  中国青年报

  刘万永

  本年度最后一次托业(TOEIC)考试12月14日结束,全国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这也标志着针对全国重点高校毕业生实施的“托起你的事业,把握职业方向———校园托业助学计划”圆满结束。

  托业考试是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1979年应政府机构及大型跨国公司的要求开发的职业英语测评项目,目前已成功运用于全球5300多家大型跨国机构,也是我国政府引进并批准的惟一海外职业英语考试项目。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决定启动“校园托业助学计划”。中心对报名参加今年10月—12月举行的托业考试全国统考的前1万名在校大学生,减免部分考试费用。同时,联合协作单位向报名的在校大学生免费提供职业英语学习教材和专门针对大学生编写的就业指导书籍。加入助学计划的有关高校也将推出相关的职业英语培训课程,并对上述考生减免部分课时的培训费用。

  校园托业助学计划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近百所知名院校的积极响应。近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助学计划。许多应届毕业生通过参加托业考试,不仅得到了职业英语能力等级证书,而且获得了如微软、宝洁等知名企业的青睐。

  2004年,托业考试将在全国安排5次统考。同时,继续面向团体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员工职业英语能力诊断测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