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美国大学普遍强化行为准则

美国大学普遍强化行为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6 18:13  英语辅导报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报道,随着学生作弊人数增多,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强化行为准则和重视道德教育。

  对许多大学生来说,以前那种非常清楚的界定作弊行为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一些大学和学院采用尖端的搜索引擎,搜索哪些学生在作弊。

  调查显示,与没有严格行为准则的学校相比,那些制定了严格行为准则的学校,其学生作弊现象要少。一些大学首次采纳行为准则,另外一些大学则承认他们的行为准则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现在,他们正在重新制定行为准则,并且将不遗余力地予以实施。

  专家认为,作弊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作弊者也很少受到惩罚。这些新的行为准则旨在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能迫使师生对构成作弊的种种欺骗行为进行反思。在一些规模较大的大学和较少的文科学院,教育工作者们倡导恢复“知廉耻,守纪律”的文化氛围。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心理效应,如果人们都希望你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你更有可能变得光明磊落。我们得建立一种文化氛围,让人们打心眼里厌恶作弊这一行径。

  哈佛商学院重视道德教育的措施之一是,组织一系列研讨会,探索“领导方式、价值观念和公司管理方面存在的复杂问题”。措施之二是,下令重新审查哈佛商学院的道德课程。自1988年以来,一个名为“领导方式、价值观念和决策”的历时3周的强化课程成为一年级学生的必修课。在这个课程中,学生必须面对真实的历史案例所显示出的错综复杂的道德困境。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校友众多,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以及28%的美国大公司的领导人都毕业于哈佛。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和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被招聘单位视为其毕业生具有最好的道德素质的学校。(文/吉林通化 李胜英;英语辅导报大学六级考试版2003年第6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