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课”“经常”不一样

“课”“经常”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6 17:49  英语辅导报

  1.lesson,class

  lesson和class都有“课”的意思。表示“一节或几节课”,着重指教学内容的“课时”时,两者可以互换使用。例如:

  We have four classes(lessons)in the morning.上午我们有四节课。

  class还有“班级”、“课堂”之意,lesson没有这样的意思;lesson还有“课业”、“功课”、“学科”等意思,class无此意。表示书中的“第几课”时只能用lesson。例如:

  How many classes are there in your school?你们学校有多少个班级?

  Good morning,class!同学们,早上好!

  Don't talk in class.不要在课堂上讲话。

  We study Chinese,maths,English and other lessons.我们学习语文、数学、英语和别的学科。

  There are fifty-six lessons in the book.这本书有五十六课。

  2.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never

  这五个词在英语中叫作“频度副词”,用来表示动作发生的频率(即动作在单位时间内重复次数的多少),但它们所表示的频率不同。

  always意为“一直;总是”,表示动作重复、状态持续,中间不间断。在这几个词中频率最高。其反义词是never(从来不)。如:

  She always comes to school early.她总是很早就来到学校。

  usually意为“通常”,表示通常如此,很少有例外,频率仅次于always。如:

  I usually go to bed at 9 o'clock.我通常九点钟睡觉。

  often意为“经常”,强调动作发生的次数具有经常性,但不如usually那么频繁。它表示动作的重复,中间有间断。如:

  We often go to school by bike.我们经常骑自行车去上学。

  sometimes意为“有时”、“不时”,表示动作偶尔发生,间断的时间较长,频率不及often。如:

  Sometimes I do my homework in the morning.有时我早上做家庭作业。

  never意为“从来不”、“决不”,表示动作发生的频率为零。如:

  We can say John Brown or Mr Brown,but we can never say Mr John.我们可以说John Brown或Mr Brown,但从来不说Mr John。(文/湖南长沙 秀 玉;英语通高一版03~04学年第一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