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美文化和试题精析

英美文化和试题精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2 10:51  英语辅导报

  一、英美文化知识

  1.亲戚们通常在特殊的节假日里聚在一起。在西方,这些节假日包括圣诞节、感恩节和其他一些传统节日。这种家庭聚会和中国新年全家团圆很相似。

  至于家谱(family tree),它不仅包括仍然活着的亲戚,也指的是家族祖先。许多西方人都热衷于追溯家谱,他们想知道谁是他们的祖先,他们从哪儿来。在美国,有好几家专门为人追溯家谱的大公司,美国人通过雇佣这些公司来寻找自己的祖先。

  2.美国的医生与中国医生存在着一些差异。在美国,医生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家庭医生。他们在居民区内建有诊所,对自己的病人通常都很熟悉,而且他们还经常为每一个家庭成员检查身体。另一类是对某种疾病非常了解和在行的专业医生。这两种医生的收费都很高,再加上美国的药品费用也远远高于中国,因此,在美国,医疗保险是相当重要和必要的。

  3.美国国花(American national flower)是玫瑰(rose)。它象征美丽、芬芳、热忱和爱情,是1985年经参议院批准而确定的。在美国西南海岸城市,每年一月都要举行盛大的玫瑰花活动。花会最吸引人的活动是坐"花舟"游行。"花舟"是用马车或汽车装饰而成。推选出来的"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坐在花舟上,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在,这项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

  二、热点试题精析

  A Family Tree

  A family tree is a diagram(表格)of the people in a family .This is the Wilson's family tree.All the members of the Wilson family are on this family tree.

  Betty and Henry are the parents of Sally,Linda and Tom.Linda is single(独身的).Sally is married(已婚的).Her husband's name is Jack.Sally and Jack are the parents of Jimmy and Sarah. Jimmy is their son,and Sarah is their daug hter.

  Tom is also married.His wife's name is Patty.Patty and Tom are the parents of Julie and Kevin.Julie is their daughter,and Kevin is their son.

  Jimmy,Sarah,Julie and Kevin are cousins.They are also the grandchildren of Betty and Henry .

  根据短文内容回答问题。

  What is a"family tree"? _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短文内容完成下面的Family Tree。

  (文/江苏海安 康传桂;英语通初一版2003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