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比较级用法补给站

比较级用法补给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4 08:56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学习了形容词比较级和最高级的用法,在实际运用中可要注意以下几点:

  I.比较对象混淆不清

  [典型错误] My bike is newer than you.

  [应改为]My bike is newer than yours.

  此处比较对象是bike,而不是某个人。

  II.主格、宾格时有差异

  一般说来,thank后可接主格代词,也可接宾格代词。但有时,用主格和宾格却有不同的含义。例如:

  Mother loves me better than he(loves me).母亲爱我胜过他爱我。

  Mother loves me better than him.母亲爱我胜过爱他。

  III.注意比较级前的修饰语

  [典型错误]Your watch is very newer than mine.

  very绝不可用来修饰比较级,常用来修饰比较级的词有much,a little等。

  IV.比较级是两者相比,具有排它的特点

  不可说:Shanghai is bigger than any city in China.

  应改为:Shanghai is bigger than any other city in China.

  上海比中国其它任何城市都大。

  [注意]如不属同一范围,则不用other。如:

  Shanghai is bigger than any city in Italy.上海比意大利任何城市都大。

  V.最高级特殊句型

  1."one of +形容词最高级+复数名词"表示"最……之一"。如:

  Shanghai is one of the biggest cities in the world.上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2."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单数可数名词"表示"第几……"。如:

  The Yellow River is the second longest river in China.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

  (文/辽宁 许振铎; 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 03~04学年第19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