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祈使句阵线大连盟

祈使句阵线大连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4 08:58  英语辅导报

  祈使句通常用来表示请求、命令等。它的主语是you(听话人),通常被省略。祈使句肯定结构中的谓语动词一律用动词原形。祈使句句末用感叹号或句号,读时通常用降调。

  1.祈使句通常省略主语you,语调一般用降调。如:

  Go and open the door.去把门打开。

  2.祈使句有时也带有主语,此时起强调作用,通常主语要重读。如:

  You close the window.你把窗子关上。

  Everybody stand up!大家起立!

  [注意]这类祈使句的谓语动词不受主语人称的限制,仍用原形,并且有强调式。

  3.祈使句的否定结构是在肯定结构前加上don't。若句首有please,don't一般放在please之后。如:

  Don't be late for class,please.请不要上课迟到。

  强调否定式是在谓语动词前加never。如:

  Never forget your parents.千万别忘了你父母。

  4.谓语动词是let结构。如:

  Let's go fishing this afternoon.(主语是we,指说者和听者双方)让我们今天下午去钓鱼。

  Let me(us)help you find your wallet.(主语是 you)让我(们)帮你找钱包。

  let祈使句的否定式是在let前加don't或在不定式前加not。如:

  Don't let him play in the street.别让他在街上玩耍。

  Let's not open the door.我们别把门打开。

  5.为了加强语气,肯定祈使句前面可用助动词do。如:

  Do come often .千万常来。

  6.无动词祈使句。如:

  Once more!再来一遍!

  Faster!快一点!

  Just a moment,please.请稍等一会儿。

  (文/江苏 陆卫东 辽宁 许振铎; 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 03~04学年第1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