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包天仁校长答问

包天仁校长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6:14  英语辅导报

  【问1】包老师,你们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基础英语教学研究和辅导机构,你们的英语教辅报刊已经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口碑,为什么还要建立天仁英语网校呢?

  【答】 作为天仁英语网校的校长,我想谈一谈建立“天仁英语网校”的初衷,根据2003年7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十二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到2003年6月30日,我国的上网用户总人数为6800万人,网民中18-24岁的年轻人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9.1%,网民中学生所占比例最多,达到了30.1%,学生所占比例仍然高居榜首并且稳步增长。与2003年1月的第十一次调查相比,学生在比例上又增加了2.1%,绝对数量增加了392万,增长显著。

  但是令人痛心的是,网络媒体的网上教育资源匮乏,特别是中小学英语学习的网上辅导和培训资源奇缺,已有的几个所谓的教育资源库和网校课程陈旧,导致大部分中小学生沉湎于网络游戏和聊天中,浪费了大量黄金般的学习时光。我深深感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中学生是未来网络的主人,随着信息化教育的普及,不久的将来,网上学习将成为学习的主流形式,因此我痛下决心,一定要建立中国最大的辅导学生英语学习的网上学校,发挥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优势,帮助中学生不但学好英语、考好英语、读好英语还要说好英语。

  【问2】包老师,我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使用《英语辅导报》多年,师生受益非浅。最近你们的网站推出了天仁英语网校,请问天仁英语网校的课程同《英语辅导报》各版的报纸有什么不同吗?

  【答】首先感谢你和你的学生对我报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英语辅导报》作为纸介质助学读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紧扣教学,同步辅导,精讲精练,实用高效”的16字办报方针,为全国数百万的读者竭诚服务。

  天仁英语网校是英语辅导报社网站2001年运营以来最重大的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学生网友,我们积极听取了英语教育专家、网络研究学者、知名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和教师、著名网络英语课程专家、英语辅导报社资深编辑的意见和建议,更新了网络设备、整合了英语辅导报社主打产品《英语辅导报》、《英语通》、相关音像和图书产品的资源,重新编辑制作了各辅导班的网络课程,与传统平面的、纸介质的《英语辅导报》相比,天仁英语网校的课程具有新颖活泼、精品化、立体化的特点。具体说,网校课程从班级开设到栏目设计都充分发挥了网络学习的优势,文字、图片、动画、音频、视频结合,论坛、语音聊天、E-mail、电话辅导等强力互动,与传统的单一纸介质《英语辅导报》相比,是截然不同的又一种学习方式,课程凝聚了国内外语界专家学者、高级教师和资深编辑、作者英语教学理论和实践的精华,也渗透了网络编辑技术的因素,它容易互动交流,彰显学习者个性,因此天仁英语网校的课程同《英语辅导报》不一样,是英语辅导报社编辑水平和技术实力与网络结合后升华的产品。

  【问3】与其他网校相比天仁英语网校有什么特点吗?

  【答】 首先,天仁英语网校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由专业学术机构指导的英语网校。天仁英语网校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IATEFL China)、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NBFLTRC)、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NNTESLTRA)等三家国内顶级的英语教育学术机构指导,其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英语教育科研信息等直接得到外语教育界权威、国内外计算机辅助教学和网络教学专家的指导,利用了三家学术机构相关的科研成果。

  其次,天仁英语网校是目前国内以网络形式一条龙全方位辅导学生英语学习的惟一一家专业英语网校,是中国最大的英语学习网上学校。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小学英语教学部、初中英语教学部、高中英语教学部、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教师发展培训部将开设大中小学各年级全国英语能力竞赛辅导班、英语同步学习辅导班、英语考试辅导班、中小学英语教师发展班等40多个网上英语教学辅导班,辅导内容从小学三年级的英语学习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涵盖了我国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的全过程。

  第三,天仁英语网校基于中国最大的基础英语教学研究和辅导机构英语辅导报社优秀原生英语教育资源的网上英语辅导类专业网校。天仁英语网校整合了英语辅导报社的拳头产品资源,将最新版英语辅导报、英语通、图书、音像等产品全面编辑,提供“精讲精练、五技并举”的精品网络英语学习课程,全面辅导统编英语教材和部分地方版英语教材。

  【问4】天仁英语网校目前开设那些班级?

  【答】 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小学英语教学部开设小学三年级同步辅导班、小学四年级同步辅导班、小学五年级同步辅导班、小学六年级同步辅导班、小学英语升学考试辅导班、小学三年级英语竞赛辅导班、小学四年级英语竞赛辅导班、小学五年级英语竞赛辅导班、小学六年级英语竞赛辅导班、全国小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出国留学选拔辅导班等11个教学辅导班;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初中英语教学部开设初一英语竞赛辅导班、初二英语竞赛辅导班、初三英语竞赛辅导班、初中一年级同步辅导班(人教版)、初中一年级同步辅导班(河北版)、初中一年级同步辅导班(新目标英语版)、初中二年级同步辅导班、中考英语辅导班、中考英语听力辅导班、中考英语口语辅导班、中考英语阅读辅导班、中考英语写作辅导班、中考英语语法辅导班、全国中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初中英语教师)、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出国留学选拔辅导班等15个教学辅导班;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高中英语教学部开设高一英语竞赛辅导班、高二英语竞赛辅导班、高三英语竞赛辅导班、高中一年级同步辅导班、高中二年级同步辅导班、高考英语辅导班、高考英语听力辅导班、高考英语口语辅导班、高考英语阅读辅导班、高考英语写作辅导班、高考英语语法辅导班、全国中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高中英语教师)、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出国留学选拔辅导班等13个教学辅导班;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大学英语教学部开设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辅导班、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辅导班等3个教学辅导班;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英语教师发展培训部开设全国小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全国中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初中英语教师)、全国中学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辅导班(高中英语教师)、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出国留学选拔辅导班等4个教学辅导班。

  【问5】请介绍下英语辅导报社网站推出的英语题库。

  【答】依靠英语辅导报社强大的试题资源优势,我们在2004年特别推出英语题库。英语题库的建立主要为了解决英语教师教学测试和指导备考试题资源缺乏的问题,分中考英语题库、高考英语题库、大学与考研英语题库(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自学考试、职称英语、国内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海外英语考试题库(包括TOEFL,IELTS,GRE,GMAT,TOEIC等)、英语竞赛题库(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教师英语竞赛题库)5大类,并不断更新。收费标准: 200元/类(2004年上半年价格)。

  【问6】我可以在英语辅导报社网站的资源中心注册并建立个人教学档案吗?

  【答】 英语辅导报社网站资源中心是本站为广大英语教师免费提供的开放式发表自己英语教学研究论文、英语教学课件、英语教学试题、英语教学软件、英语教学方案、英语教学素材等的免费空间,为老师们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心得、互通有无提供一个网络平台,以实现每位教师教学资源的共享和教育心得的交流。你注册后可以在这里建立起你自己的教学档案资料库(个人专辑),并同全国的英语教师同行分享你的教学成果。你不仅可以提供自己的原创资料,也可以在尊重原作者版权的前提下向大家推荐相关的资源。 注册完毕,你可以在本站资源中心登录,方便地发表和推荐英语教学研究论文、英语教学课件、英语教学试题、英语教学软件、英语教学方案、英语教学素材等,你的文章如果确系原创还可以向英语辅导报社投稿,接收信箱:qx@ecp.com.cn

  【问7】天仁英语网校各班的辅导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 天仁英语网校的大部分班级不是那种进行网上在线授课的远程课堂授课式辅导,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充分考虑了我国大部分地区网络传输速度的基础上决定的,因此我们的课程以占据空间较小、易于浏览的文字、图片、动画、音频、视频为主,这样便于大家访问和学习,而且也没有时间的限制,大家可以24小时访问我们的网站,如果你的访问速度较慢,你可以尝试避开网络浏览高峰的时间。

  2004年上半年天仁英语网校各辅导班的辅导时间基本都是从2004年1月31日到2004年7月20日。

  【问8】包校长,英语辅导报社网站一直是免费服务的,天仁英语网校为什么要收费呢?

  【答】 我们的网站从2001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进行了大规模的基本建设,为师生免费提供了大量的英语学习资源,曾经有3个学期的报纸、杂志的电子版在网站免费供网友浏览,网站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随着运营成本的提高和未来公司化、市场化运做的需要,天仁英语网校实行象征性收费。目前,根据市场调研,每学期收取200元,收费的目的有三:一是更好地为网友服务;二是唤起网友对网络课程学习的重视;三是促进网络编辑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目前看,已经不同程度地达到了这三个目的。

  如果你很关注我们的网络辅导,建议你先到暑期辅导班免费注册一下,可以免费浏览相关年级的课程情况,这里暂时是免费开放的(只是要注册一下才能正常访问)。

  【问9】天仁英语网校为什么开设竞赛辅导班?

  【答】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大、中、小学生英语竞赛活动,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由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竞赛活动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每年参赛的人数有500~600万,可以说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英语考试了。由于每年竞赛前社会上总有一些所谓的辅导班、培训班打着竞赛的幌子,兜售所谓竞赛资料,欺骗参赛师生,扰乱竞赛秩序。为保证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活动的健康发展,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组委会经过慎重考虑,指定实力雄厚的天仁英语网校作为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惟一官方辅导网校,目的是通过这个网络媒体以正视听。在此我还想郑重声明一下,天仁英语网校的竞赛辅导课程编辑人员与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的初、决赛的命题没有任何关联,天仁英语网校不会提前透漏任何赛题信息。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组委会还将通过英语辅导报、英语通、英语辅导报社网站、新浪网、K12教育网等传媒发布相关新闻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

  【问10】我参加了天仁英语网校的竞赛辅导班,能否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答】天仁英语网校的竞赛辅导班针对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涉及的英语语言知识、语言技能以及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等进行全面辅导;使用了权威的官方版本的竞赛辅导资料,运用权威的听力、口语等音频和视频资料,精讲精练竞赛基础知识,点拨竞赛题型和解题技巧,设有竞赛新闻、竞赛介绍、最新样题、名家指导、精讲精练、题型探秘、专项训练、竞赛模拟、全真试题分析、听力考场、口语测试、竞赛题库、夏令营风采、辩论赛直播,并提供全国大、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样题、初赛和决赛试题以及历年竞赛试题分析等,相信认真学习的同学一定能够把握竞赛特点,取得好的成绩的。

  【问11】 如何到天仁英语网校注册学习?

  【答】 天仁英语网校注册流程如下:访问天仁英语网校或英语辅导报社网站(http://school.ecp.com.cn)→登录注册页面→ 点击你想注册的班级下的“注册学习”,进入数据填写页→认真阅读“注册说明”和“付款方式”→点页面底部的“注册”提交填写数据→记下自动生成的“订单号”→到当地邮局汇款,附言注明定单号和注册班级(邮局汇款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西昌工贸开发区2号天仁英语网校收款人:付晓燕 邮编:134001)→大约2天后网校收到汇款,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你帐号激活→访问英语辅导报社网站或天仁英语网校,在左上角登录口填入你注册时自己设定的用户名和自己设的密码→进入网校你的注册班级学习。如果有不明白的问题或故障请咨询:school@ecp.com.cn电话:0435-3940580

  【问12】我现在参加天仁英语网校的学习晚吗?以前已经开始的课程内容我是不是看不到了?

  【答】天仁英语网校随时欢迎你参加相关辅导班的学习,早日享受天仁英语网校高质量的英语学习网络课程带来的学习成果。你注册交费后可以通过期别导航浏览到本辅导班全部的内容,包括以前的内容。因此,天仁英语网校本学期无论什么时间注册都是一个价格,目前每学期200元。

  【问13】天仁英语网校建立后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同时进行了改版,清新靓丽的风格很吸引我们,请问新版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在设计上有什么考虑?

  【答】 英语辅导报社网站的改版和天仁英语网校是同时进行的,为此网络部的同事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他们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我很感动。

  英语辅导报社网站由以浅蓝的天空色作为主色调,给人一种舒心向上精神愉悦的感觉,由导航页、主页、天仁英语网校、英语辅导报社网上书店组成,根据大多数网友的意见网站主页由英语新闻中心、英语语音聊天室、英语课程标准研究、任务型教学研究、英语教学论坛、英语学习论坛、高考英语专栏、中考英语专栏、休闲英语、竞赛直通车、英文经典文库、网上读报、网上读刊、作者之家等栏目组成,这些免费的资源基本满足了普通网友的要求。

  【问14】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在老师心目中一直以信息灵通著称,比如高考、中考试题信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信息,海外的考试信息,请问你们是如何快速获得这些信息的?

  【答】我们网站同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和网络媒体有长久的良好合作关系,保证了网站内容的时效性、权威性、学术性、实用性兼备,并以此服务广大师生。新网站将继续贯彻这一指导思想,及时开辟相关的专题,欢迎访问。

  【问15】原来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开设的“网上读报”、和“网上读刊”为什么不见了?

  【答】 2004年新版的网上读报和网上读刊已经与新浪网同时推出。原英语辅导报社网站的“网上读报”、和“网上读刊”是报社拥有独家版权的英语学习数据资源,因内容稍显陈旧,不便在本站继续传播,我们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我社的优秀原生数据资源进一步整合,并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教育资源库元数据规范》(试行),尽快制作并推出相关的资源库性质的英语教学和学习软件。

  【问16】英语辅导报社网站英语语音聊天室的“外教在线”很受同学的欢迎,但只有男声的外国专家显得很单调,能否再有个女声的外国专家参与?

  【答】 英语辅导报社网站的英语语音聊天室已经开办很长时间了,可以说是开中国学生英语学习语音聊天之先河,目前设有外教在线、初中英语听力教室、高中英语听力教室、小学生天地、初中生园地、高中生辩论会、今年我中考、今年我高考、大学生空间、英语角和网友主持的数个聊天室。

  由英美外语教育专家主持的“外教在线”(每周一至周五晚上7:30~8:30),参与者用英语就某个话题各抒己见,开办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厚爱,与英语专家聊天——谁说咱学的是哑巴英语! “外教在线”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说英语的园地。

  Joseph Carrier是拥有双博士学位的很负责的一位美国专家,我们一直在物色一位适合的纯英国标准发音的女士参与“外教在线”,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我们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望大家理解。

  【问17】英语辅导报社网上书店是怎么回事?我在英语辅导报社网上书店能否买到报纸、磁带?

  【答】 英语辅导报社网上书店是购买英语辅导报社产品最快捷的方式,登录后注册为基本会员就可以享受95折的优惠,并随着你积累的购书款的增加享受更大的优惠,报社所有的图书、磁带、VCD产品都可以从这里买到,2004年报纸和杂志也可以从这里订购。

  【问18】我在当地有时访问不了英语辅导报社网站是怎么回事?请帮帮我。

  【答】访问我们可以采用如下的几种形式:主页http://www.ecp.com.cn或 http://202.108.221.26;天仁英语网校http://school.ecp.com.cn或 http://202.108.221.29/school/index.htm或http://www.myenglishschool.net;网上书店http://book.ecp.com.cn或http://202.108.221.29/school/book/index.asp或http://www.studentbookcity.com;英语语音聊天室http://vchat.ecp.com.cn。

  如果你喜欢用搜索的方式,可以利用常见的GOOGLE.COM或SINA.COM.CN或SOHU.COM, 我们拥有行业通用网址“英语”,在新浪、搜狐、网易、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里搜索“英语、英语网校、英语图书、英语网站、英语辅导、英语辅导报、英语竞赛、高考英语、英语教师 、ECP”这10个关键词的任何一个,在搜索结果的头条就可以看到英语辅导报网站的图片或文字链接,点击就可以直接访问英语辅导报网站。 如果还是有问题,那就是和你所在地电信的DNS解析有关,可以向他们查询。

  【问19】天仁英语网校对代理商有什么要求?

  【答】天仁英语网校已经在各地诚招各级代理和合作伙伴,包括建立天仁英语网校分校、销售代理、合作办学、集体大客户等,并按省市、地市州盟、县市区旗等不同级别实行分类优惠政策,欢迎各地热心英语网校教育的仁人志士加盟,要求对方要有良好的市场开拓意识、吃苦耐劳,一经授权为地方代理,我们将全力协助开拓当地市场,具体事宜请访问网站,咨询电话:0435-3940525 ;3940580;3940523;3940524 手机:13500955376 咨询信箱:ad@ecp.com.cn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西昌工贸开发区2号天仁英语网校 邮编:134001 联系人:蒋树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