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版

《英语辅导报》大学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5:18  英语辅导报

  为全面、系统、科学、有效地帮助大学生培养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使他们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和二年级版本着不断改革进取的精神,继续按照英语辅导报社长兼总编辑包天仁教授独创的“四位一体”教学法并根据《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修订本)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纲》、《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纲》精心编排每一期报纸,使报纸辅导的内容更具科学性、针对性、计划性、系统性、连续性和实用性。

  新学期的《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二年级版将开设如下栏目:

  第一面:竞赛与测试 内设栏目有: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信息专栏、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园地、考研信息专栏、时事要闻回顾、会议要闻等。

  第二面:知识归纳 内设栏目有: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语法讲解、构词知识、大纲重点、考点词汇讲练、修辞园地等。

  第三面:学法园地 内设栏目有:学法交流、学海导航、学法访谈录、应试技巧、Can I help you ?、口语考试、读报竞赛、背诵角、外教答疑、有奖征文、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登、读者·作者·编者等。

  第四面:趣味知识 内设栏目有:英美风情、幽默集锦、名人名言、英诗汉译、英诗欣赏、成语谚语、校园英语、旅游英语、商贸英语、英语字谜、智力测试等。

  第五面:精讲精练 内设栏目有:大学英语四、六级语法讲练、词汇讲练、完形技巧、写作辅导、翻译讲座、阅读技能、改错讲练、“雅思”考试题型介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题评析、考研(NETEM)试题介绍与评析等。

  第六、七面:“四位一体”阶段(专项、综合、模拟)练习 各部分习题形式多样,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阶段、专项、综合练习以主观题型为主。

  第八面:原汁原味内设栏目有:时文选读、报刊文摘、名著梗概、科普小品、故事连载、名篇赏析等。

  在新的一年《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将对原有的版面、栏目进行调整,加大信息量,更加注重实效性,使之更加贴近大学英语教学,更加贴近广大大学英语教师,并展开有关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热点问题的大讨论。

  第一面:教改聚焦

  ● 专家访谈 英语专家谈对大学英语教学各个环节的看法、见解、主张。

  ● 焦点论谈 探讨大学英语教学当中的一些焦点问题。

  ● 英语新闻 用英语报道国内外新闻。

  ● 要闻回顾 报道大学英语教学、考试、改革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方面的消息。

  ● 图片新闻 内容主要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新闻。

  第二、三面:教法探讨

  ● 热点讨论 讨论大学英语教学当中的热点问题。

  ● 素质教育 探讨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贯彻素质教育。

  ● 教法探讨 研究大学英语读、听、说、写、译等方面的教学方法。

  ● 教法理论 研究、介绍国内外有关英语教学的理论。

  ● 教师心声 广大教师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感悟与心声。

  ● 编读往来 回答读者在读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性问题和对我报的意见、建议等,增强互动性。

  第四面:趣味知识

  ● 文化溯源 西方国家的文化背景知识、风土人情。

  ● 知识窗 趣味性知识的介绍。

  ● 开心一刻 漫画、幽默、笑话。

  第五面:竞赛与测试

  ● 测试辅导 对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 TOEFL、GRE、IELTS 、GMAT等出国留学考试进行分析、辅导。

  ● 竞赛评析 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题的解析以及对这一竞赛活动的评价。

  ● 考试信息 报道各类考试的信息、动态。

  ● 竞赛热线 以问答的形式,解释有关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一些问题。

  第六面:备课资料

  ● 背景知识 当前各高校使用教材中课文背景知识、作者相关资料等的介绍。

  ● 优秀教案 刊登大学英语教师的优秀教案,为年轻教师提供帮助。

  ● 主题赏析 分析课文的主题思想,深化作者的写作目的。

  ● 教学参考 刊登有助于广大大学英语教师授课的知识类文章。

  第七面:学法指导

  ● 学法指导 学习方法的指导。

  ● 技能点拨 各种技能的点拨。

  ● 知识归纳 学生学习过程中易混淆、难掌握的知识点。

  第八面:原汁原味

  ● 阅读欣赏 行文优美的原文诗歌、散文、小说、科普小品。

  ● 翻译角 短小精悍的翻译文章。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