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美国的万圣节前夕

美国的万圣节前夕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3 17:04  英语辅导报

  美国的万圣节(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又称鬼节。罗马天主教(罗马人的天主教的信仰,教义及组织)于公元835年将11月1日定为"万圣节",纪念宗教的先驱者。10月31日晚便称作"万圣节前夜"(万圣节前夕)。万圣节前夕一词来自中世纪的英格兰,万圣节被称为"全部神圣"。万圣节前夕是和前夕(夜晚)两词合并而为神圣。

  1840年万圣节从欧洲传到美国,成为孩子们最兴奋的一天。万圣节有一些特殊的习俗。从10月份开始,超市里就摆出各式各样的鬼怪:骷髅头,白骨,蝙蝠,巫婆等。出售的衣服、物品、面具上也有鬼怪的图案。在餐厅、商店等门窗上也张贴各种鬼怪的图象。电视里更是整天放映鬼怪恐怖片。学校里教学生做万圣节手工艺品、南瓜灯、鬼脸等。晚上,人们会看到身穿黑长袍、头戴高高的尖顶帽子的小女巫,还会看到头戴画有骷髅三角帽的野蛮海盗。

  南瓜灯,或称杰克灯笼(jack-ó-lantern),是最具特色的。万圣节前夜,人们把大南瓜掏空,南瓜皮上刻个鬼脸,里面点上蜡烛,放在门廊或窗台上作摆饰。据说,一个叫杰克的人因为吝啬没有升入天堂,他被罚提着灯笼照路并永远在地上行走。另据传说,雕刻着鬼脸的南瓜象征着巫婆,恶灵每年这时出来作祟,摆个南瓜灯可以驱鬼辟邪。有些地方还举行"南瓜赛会",各地的南瓜王都齐聚在一起,重量最大的得冠军,有时最大的南瓜可达200多公斤。在比赛现场,一些能工巧匠当场把一堆堆南瓜雕成种种鬼怪头脸。

  有些地方举行鬼节大游行,人们戴着狰狞可怖的鬼面具徜徉于大街。万圣节期间各个电视台也都是播放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怪恐怖片,叫人又想看又怕看。

  万圣节前夜,孩子们化妆成童话或鬼故事中的人物,手拿布袋或小桶挨家挨户要糖吃。开门后第一句话都是:"要恶作剧还是给施舍?(Trick or treat!)"

  万圣节的传统食物是苹果汁、爆玉米花、南瓜馅饼和女巫状的香料生姜饼等。

  万圣节常做的游戏是用鞋子预测。参加这个游戏的每个人都要轮流脱下自己的鞋子,把鞋子往上抛,鞋子落下的状态能预示你的未来。

  如果两只鞋底(脚掌)朝上而互不相挨,此人将是一个伟大的旅行家,但没有安定的家。

  如果两只鞋都是鞋口朝上而互不相挨,此人将来会成为演员。

  如果右脚鞋底朝上,此人未来的伴侣容易发脾气。

  如果左脚鞋底朝上,此人将来的伴侣会是无私善良的。

  如果两只鞋交叉,此人将早婚。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