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谈谈“make it”的用法

谈谈“make it”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3 17:35  英语辅导报

  《大学英语》精读第一册第二单元练习题Reading activity中有一篇题目为"To Swim the English Channel at 58"的短文,其中文章的最后一句话为"She made it.",译为"她成功了。"有一些学生对这个译文不解,提出了疑问。实际上"make it"是美国俚语,是一个用途极广的多义性习语,在书刊中俯首即是,在日常交谈中随时可听得到,但要真正理解并掌握其在不同场合下的不同含义并非一件容易的事。笔者在这里想谈谈该习语的常见用法。

  一、用来表示规定时间,常与can,let等词连用。例如:

  A:Shall we meet next week?下星期我们见面,好吗?

  B:Yes.Let's make it next Sunday.好的,让我们约定下星期日吧。

  A:Can you make it tomorrow?明天行吗?

  二、用来表示达到预定目标;办成,做到;成功;发迹。例如:

  Tell him I want to see him tonight,at my house if he can make it.告诉他今晚我要见他,行的话就在我家。

  He wants to make it as a writer.他想作为作家而一举成名。

  三、用来表示及时抵达;赶上。例如:

  He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home at Christmas.圣诞节时他到不了家。

  We'll make it with a minute or two to spare.我们能及时赶到,而且还可以早一两分钟。

  四、用来表示(疾病)等得到好转;得救。例如:

  The doctor knew that the patient was unlikely to make it.医生知道那个病人没什么希望了。

  Lucy almost died,but they gave her blood transfusions and she made it.露茜几乎濒临死亡,但输血以后她又转危为安了。

  五、用来表示相处得很好,受欢迎(或尊重),被接受(与with连用)。例如:

  She finally made it with the crowd in Hollywood.她终于受到好莱坞人的欢迎。

  Talking that way,he'll never make it with the committee.他那样说话在委员会决不会被接受。

  六、用来表示预定小吃。例如:

  Make it a cake and a bottle of orange.来一块蛋糕和一瓶橘汁。

  Make it three bottles of the best champagne you've got and send them up to my room .送三瓶最好的香槟酒到我的房间去。

  (文/河南大学王玲;英语通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版03~04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